去面签被问对贸易战看法 男生如实回答后被拒签了(图)

发表:2019-05-30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面签被问对贸易战看法 男生如实回答后被拒签了
在美国大使馆外面排队等候签证的中国民众。(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正值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之际,中国人申请美国签证会受到影响吗?最近有人在朋友圈发文称,一个手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哥大)计算机专业offer的准留学生,在回答了面签官问到的有关中美贸易战问题后,遭到拒签

面签被问及中美贸易战问题 准留学生被拒签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日前报道,一个手握美国某大学计算机专业offer的准留学生,因为答不对贸易战问题惨遭拒签。

一名张姓同学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面签。

报道称,张同学三月份收到了美国宾大的环境工程offer,他仔细准备好了各项材料,信心满满地预约了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

签证官刚开始问了很多基本问题,如:父母工作、家庭经济状况、学习计划等等,张同学胸有成竹对答如流。没想到签证官突然话锋一转,问了他一个他想都没想到的问题:“你对于当下的中美贸易战有什么想法?”

这个问题可难倒了张同学,平时在家新闻都不怎么看的他,怎么会想到要回答这种问题。张同学只好老实地回答,“我不是很了解中美贸易战的有关新闻。”最后,他被拒签了。

为什么回避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拒签呢?

莫非“你对中美贸易战怎么看”成为了面签必备题目之一?回答不知道也会拒签?

其实,美国大学非常注重学生是否有批判性思维能力,中国教育只是强迫你接受他们灌输给你的知识就可以了。美国学校即需要学生具有自己很强的思辨能力。

比如哥伦比亚大学本科学生必修的核心课程,就包括了国际关系在内的人文学科课程,即使是将来想学信息工程的学生,也需要通过文学艺术等基础课程才能进入高年级专业学习。

所以,如果一个学生对于这么重要的国家大事都没有自己的独立看法的话,签证官可能会觉得学生没有批判性思维能力,不适合就读美国大学。

报道还称,目前尚无法得知这个有关贸易战的问题,是面签官普遍会问的问题,还是个别面签官的个人主见问题。不过美国签证面签的审查收紧了一些,是很多同学和家长都感受到了的。

美国限制“敏感专业”留学生签证

去年五月底美国国务院签署了新的规定,从2018年6月开始美国限制部分STEM专业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什么是STEM呢?STEM专业主要包括机器人制造应用、航天航空、高科技制造业等“敏感专业”。

中国籍研究生、博士生申请签证时,将很有可能不能一次性拿到5年签证,成功获批后签证有效期可能只有1年,需要每年重新申请续签。

受新规的影响,很多收到offer回国续签的博士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因为自己的签证需要政治审核,很多学生甚至因此错过了开学时间,只能跟校方协调延迟入学。

据《南华早报》报道,一位在麻省理工大学MIT就读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的中国博士生于寒假回北京和家人团聚。没想到等待签证更新却一等就是83天,将近三个月的等待期,让这位学生很担心学校会终止自己的项目,自己的前途也打了水漂。

这并不是个例,在国内各大论坛之中到处签证被Check在焦急等待消息的学生,不管是访问学者,公派留学,出席会议还是自费留学,J-1,F-1,B-2签证统统都被Check。

今年4月份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把37个中国企业及高校列入了“危险名单”,其中多所中科院的研究所和内地著名高校也进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