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在朝鲜不行贿“活不下去”(图)

发表:2019-05-3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聯合國報告:朝鮮國內的貪腐情形很嚴重,該國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員行賄,否則將可能「無法活下去」。
联合国报告:朝鲜国内的贪腐情形很严重,该国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员行贿,否则将可能“无法活下去”。(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28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发布一项报告,其内容批指朝鲜国内的贪腐情形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甚至成为一种“流行”了,又加上朝鲜官方盛行高压统治,致使该国人民被逼迫要向官员行贿,否则将可能“无法活下去”。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朝鲜官员已经习惯于对努力维持生活的中下阶层百姓进行勒索金钱,甚至还威胁他们称:“若不从就可能会遭羁押,或被起诉”。报告中说,朝鲜官员特别喜欢对于那些在非正规工厂工作的民众进行勒索,因为这些人最惧怕朝鲜高压统治的处罚。

长久以来,朝鲜人民的生活过得相当悲惨,该国都归咎于联合国因为其核武计划而实施的制裁。不过,此份报告中披露,在朝鲜国内明显“经济管理不善”的状态之下,朝鲜军方却总能得到优先的资助。

但朝鲜官方却认为此份报告是出自于“政治意图”。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在一份给《路透》的联合声明中声称:“这份报告内容完全皆属虚构的,因为这些专员常依据脱北者所提供的‘证词’,以此来建构虚假的资讯。可是这些脱北者都是遭受到威胁和利诱,才做出这些证词的”。

一位联合国人权专员透露,提出这份报告,主要是因担忧朝鲜的核武问题转移了原本应被放在该国人民悲惨生活上的关注度。食物、健康、居住、工作及行动自由等,原本就应该是普遍的,而且是不可被剥夺的人权,可是在朝鲜,人民却必须要借由贿赂官员,才能获得这些权利。

其实,联合国在本月早些时候曾发布了一份评估,其内容指出,每10个朝鲜人之中,就有4个人长期要面临食品短缺的问题,亦即大约有1010万人在食物方面供应不足。而且该国正在面对10年以来,最糟糕的农作物收成问题,因此粮食短缺的情况,将会更为严重。

在这份报告中写着:"官员们以逮捕、拘留及起诉等强硬的威胁手段,从生存艰难的百姓手中勒索钱财。"报告谴责这是一种剥夺、腐败和镇压的恶性循环。

在朝鲜有钱什么都可以买

此份报告还针对214位脱北者进行调查,他们主要是来自于朝鲜东北部的两江道(Ryanggang)及与中国接壤处的咸镜北道(Hamgyong)。有一名目前住在韩国的女性非常无奈地说:“若你只是遵照国家配给指示去生活,那么你就会饿死。”

另外,还一名脱北者披露:“有钱什么都可以买,甚至还能够买凶杀人;有许多朝鲜人得以现金或香烟贿赂才可分配到工作;也有一些人为了逃到邻国的中国,就去贿赂边境士兵。”

巴切莱特敦促朝鲜当局不要起诉从事合法市场交易活动的百姓,也不要限制人民在本土与海外的活动自由。另一方面,她也要求中国千万不要再强制遣返脱北者了。

美国在本月也呼吁朝鲜要拆除所有的政治犯监狱,且释放全部的政治犯。据估计,朝鲜大约有8万至12万在押的政治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