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卫视”在台街访 陆委会:绝不容许(图)

发表:2019-05-2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民众在台北西门町及台师大附近,看见中国官媒“海峡卫视”街访。陆委会表示,该中媒未获准,绝不容许在台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等各种作为。
最近有民众在台北西门町及台师大附近,看见中国官媒“海峡卫视”街访。陆委会表示,该中媒未获准,绝不容许在台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等各种作为。(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中国官媒“海峡卫视”并未获台湾政府核准来台驻点采访,不过,最近却有民众在台北西门町及台师大附近看见记者在路上做街访,并诱导民众回答问题。陆委会对此表示,将会同移民署、文化部进行查明,并作出必要的处置。政府尊重且保障新闻自由,但是绝不容许陆媒记者在台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并制造台湾内部分化的各种作为。

据《LTN》报导,有网友指出,4月的时候在台师大门口等人时,看到有某个中国媒体两人一组,其中一位拿着摄影机,另一位则拿着麦克风和黄色纸版,并采用街访形式进行访问。

但是纸版问题却写着“民进党政府推动核一核二退役,你觉得?”选项A为:蔡英文罔顾民意,藐视公投;选项B为:台湾不会缺电,不会影响经济。

该名网友说,上周三中午这一组人又出现在台师大附近,还询问路人对卸任元首出境管制办法的意见。不过,这次终于看见他们的麦克风上写着“海峡卫视”。

另外也有网友指出,4月的时候在西门町看见“海峡卫视”街访,当时台湾民众被街访的问题为“民进党内有官员讲话越来越极端偏激,你怎么看?”他当时便拍下照片,并贴在脸书上。

根据搜索中国“海峡卫视”的结果,可以发现它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旗下两个卫星频道之一,节目的内容主要环绕着福建与台湾两地文化,“把握两岸关系脉动与世界和平发展趋势”,但背后有中共中央、福建省委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的支持。

事实上,“海峡卫视”去年5月曾经在“今日海峡”的节目中,公布了自制的13张“台独份子”扑克牌,包括总统蔡英文、前总统李登辉跟陈水扁等人,当时即引发议论。

根据了解,目前政府开放包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新社等10家中国官方媒体、31人来台驻点。

中国官媒派驻海外记者可能会被北京政府赋予情报搜集任务,因为就如同成大政治经济研究所教授洪敬富曾经指出,中国官媒向来都是为党国服务。

洪敬富还表示,习近平在今年初“《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提出了“习五条”之后,两岸存在越来越多矛盾,文化部等相关的部会应该在国家安全与新闻自由的平衡下,重新去审视现行中媒来台驻点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