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肃军队后勤系统 或再现大老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5-23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表示,中共军队后勤系统或将有将领被查。
有分析表示,中共军队后勤系统或将有将领被查。(图片来源:Roman Pilip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军队高层人事频动,其相关的后勤系统整肃也再度传出风声。

5月20日,中共军报发布消息称,为期8个月的军队后勤系统财务、军需能源、医疗卫生、运输投送、军事设施建设、采购等8个行业领域整肃治理“回头看”工作将于5月下旬展开。

有分析表示,这或意味着中共军队后勤系统或将有将领被查。

2019年1月,香港《明报》报导称,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疑“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

外界普遍认为,张书国应该已经离职,不过官方至今仍未公布接任名单。张书国是否被查也是未知数。

中共军队后勤系统是贪腐重灾区,2006年,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的王守业,因贪污1.6亿元人民币,包养5名情妇被中央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2012年被查的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更是贪腐惊人,网传家藏16亿,现金按吨计。陆媒提及当局查抄谷俊山的“将军府”时,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不计其数的名表、首饰、字画,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其涉嫌贪污的物品用了四辆卡车才装完。

另外还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与毛泽东本人一样高的纯金毛像等等,令外界惊讶不已。

2015年8月10日,官方以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而在谷俊山案之后,原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和后勤保障部原副部长刘生杰等多名将领被查。

军队人事调整期 贪将落马消息频传

公开报导显示,近期中共军队人事调动包括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调任武警部队政委,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调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此外,原任武警部队政委的朱生岭传将调任东部战区政委,现任东部战区政委何平传将调任中部战区政委。而年满65岁的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和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都将届龄退休。

中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凤彪早前现身公安大会,央视报导画面显示,李凤彪的臂章似已由中部战区变为战略支援部队,他很可能接替已调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的高津,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但也有人表示,李凤彪的胸标仍是中部战区,怀疑他已由副司令升任正司令,

上述报导是从中共军队例行人事调整和到龄退休的惯例进行分析,但近两年也不断传出众多将领出事,显示军中仍然暗涌不断。

习近平上台后的军队反腐中,已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其亲信张阳、房峰辉等高层,伴随军队改革,人事也进行了大换血。但由于郭、徐、房、张等人长期掌控军中人事,还在职的贪将大有人在。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去年10月爆出消息称,有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

已在出事名单的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