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爱做菜 母忧:数学才考1分怎办?(图)

发表:2019-05-2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杭州一名12岁的小六男童小胖(化名)每天放学就立马冲进厨房替家人烹调美味的晚餐,而且是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了,至今已连续做了3年。对此,小胖的母亲感到非常焦虑,担心儿子功课不好,小胖的母亲透露:“他对读书没兴趣,每天回来不做作业就搞做菜!数学只考1分,这该怎么办?”该消息曝光后,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上万网友热烈讨论,不少网友都劝小胖的母亲放轻松,留言安慰道“长大以后会做饭比会数学有用多了”、“能烧一手好菜的儿子是万里挑一”。

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年12岁的小胖痴迷厨艺,从国小3年级开始,每天放学后回到家就会进厨房替家人煮晚餐。小胖的妈妈本该觉得欣慰,但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她在受访时表示,“他对读书一点都没有兴趣,每天回来不做作业,就捣鼓烧菜,他拿自己的零用钱去买各种食材,然后照着食谱试验。”更坦言“我承认他烧的菜,现在比我烧的更好吃又好看,可他毕竟还只是一个小六的学生。”

“儿子爱做菜,自己也很高兴,但他课业成绩已经连年垫底,甚至数学考试只考1分而已,已经把老师气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小胖母亲担忧地表示:“我们夫妻俩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小胖能靠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不用像我们这样靠打工生活,但任凭我们怎么说他都不愿读书,英语单字半天背不起一个,但电视和杂志上的食谱,却看一次就记住,每天回来看到他在厨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报导指称,小胖在六年级上半学期时曾被父母带到医院求诊心理医生,小胖向医师透露,“我一看到书本就犯困,老师讲的东西我也听不懂,还不如睡觉。”小胖坦言,最初尝试做菜是为了讨好妈妈,试了几次之后,看到爸妈吃得很开心,自己也做得很有信心,于是每天放学后只想钻进厨房,对着五颜六色的食材进行创作,那种喜悦与满足无以言表。

医师也帮小胖做过全面的评估,诊断出小胖的智力偏低,且注意力有缺陷,因此成绩不好是可以预见的。医师也建议家长,与其把小孩的时间花在补习上,还不如让孩子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发挥他的长处,这样才有助于激发出孩子的潜能。

据悉,该则消息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上万网友热议,网友纷纷替小胖加油,留言道“考满分的小朋友到处都是,但能烧一手好菜的却万里挑一”、“这儿子以后说不定就是米其林大师”、“赶快从小培养!现在大厨很抢手的”、“送孩子去学厨吧”、“羡慕他小小年纪就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少网友一面倒的力挺小胖,劝小胖妈放宽心、别太着急 “厨神比数学老师会赚多了!不信问周星驰”、“看过13岁米其林天才厨师吗?妈妈思路要开阔!”。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