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想买个博士学位(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9-05-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 清华 人民大学
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北大)和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清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这两天,因为演员翟天临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弄了个博士学位的事儿,我得罪了一些有学位的人。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微信群,大家在讨论这个连知网都不知道的博士是怎么写的论文的时候,我随便插了一句:北大也太搞笑了,这种家伙居然是北大博士后,北大的学位也太容易拿了。结果,引发了某北大毕业生的不满,说什么一个哈师专毕业的没资格评论北大,有能耐自己读个博士。我立马怼了他一句:对不起,我对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位不感兴趣,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不配给哈师专毕业生戴博士帽。这话本来就是话赶话,谁知道,炸出了一群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央第二党校、海底捞大学的毕业生其中不乏博士来鄙视天佑这个专科生。他们鄙视天佑的一个主要依据就是,天佑连个本科学位证都木有。

是的,天佑的确连本科都不是。可是,我从来不觉得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央第二党校、海底捞大学这些学校的毕业生比我高到哪儿?这倒不是天佑不知天高地厚,而是因为中国的大学根本就不是大学,而是人才毁灭车间。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论断?这是因为中国的大学跟国外的大学不一样,国外的大学是精英培育圣地,国外的大学即便是资质平平的人进去,只要在那里学会了独立思考和对真理的追求方式,也能变得优秀起来;中国的大学呢?因为这里的教师都是犬儒,因为这些犬儒教授给学生的不是独立与自由精神,而是要学生变成现行体制的一部分,所以,无论是怎样优秀的人才经过中国大学的“教育”也会变得平庸。所以,北大变成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清华成为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人大成为中央第二党校、中传变成海底捞大学也就成为必然。那么,天佑这种专科生由于没有受到这种大学教授们对我人格和智力的摧残,我还保留了一些独立思考能力,保留了一点人性,比较起那些在进入大学前天资聪慧,从大学出来后变得精致利己、变得唯唯诺诺的名牌大学毕业生看起来就区别不大这不很正常嘛?

某年,我跟某高校思政部的一些老师在一起吃饭,这些老师里女性居多,大多数是博士,听她们说话,体会到她们那种急功近利、浮躁、自私自利、不敬畏天地、不畏因果的欲望,我心里那个后悔啊。我心想:我干嘛要跟这些人吃饭?皮囊差一些也就算了,灵魂还无趣,有这闲心还不如找个清吧,也许还能有个艳遇什么的。跟这些一个个自觉是优秀的女人在一起简直是浪费时间,甚至是会影响到自己对女性的观感,真是不值得。所以,逃脱了那个饭局以后,我跟这个思政部的一个男教授跑到一个路边摊撸串儿,我叹息道:当我们的大学教师从精英蜕变为市侩,从纯真退化为世俗,这是中国教育的悲哀。

男教授问我:你觉得大学教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主要是什么原因?我回答:政治的原因。我接着解释道:中国的大学教师绝大部分是一群混饭吃的投机分子,极少有公共道德、担当精神、公民意识、正直、历史使命感这些品质,这不怪这些教师本身,这是权力的肆虐造成的。国外的大学大学不受政治和外界控制的干扰,没有任何权力可以任命谁为教授;但是,中国的大学不同,它无法不是独立的,更无法进行自治,它完全沦为政治的附庸,这里的一切可以凭借行政权力来决定,权力覆盖一切,权力主宰一切。在这样的情况下,学术和教学只能按照政治的意图行事,教师臣服于权力这就成了必然。如果教师不屈服于权力,那么,他就无法获得职称、课题等资源。所以,为了私利,他们会做一切国外大学教师不敢做的事情,包括卖文凭。

所以说,这次演员翟天临引发的学位授予风波实质上是因为政治在大学里引发的学术腐败造成的一种后果,而且这种现象绝对不会是孤例,而应该是一种普遍现象。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政治是腐败的,那么作为政治附庸的大学同样会有骇人听闻的腐败,一个连知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之所以能获得博士学位,其实就是钱在作怪,至于说翟天临花了多少钱弄到的这个这个学位我就不知道了,肯定不是一个小数目。中国的大学每年会卖出去多少博士学位,我想绝对不会是少数。否则,你看看某些一讲话就年错别字的官员一个个都拥有博士学位你就会明白他们的学位是怎么来的了。

那么,谈到这里不禁有人会问了:天佑,你对中国的大学评价如此之低,为什么还要买博士学位?你是为了升官还是为了像某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一样忽悠学员他的成功可以复制?嘿嘿,都不是。我之所以要买博士学位是要泡妞,据说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底捞大学的美女可是很多的。泡这里的美女光有钱是不行的,还得有一纸文凭。假装有学问,更容易泡到女学生。君不见,大学老师里没事就跟女学生“谈恋爱”的教授有多少?

所以,我如果买个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的博士学位,就在那附近租个房子,然后,每天用微信摇一摇,或者是用陌陌,网名后面加上什么博士,嘿嘿,每天约个美女来家里谈金刚经,那生活该是怎样的性福啊!对了,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的博士多少钱一个,我只出,多了不出,有多余的钱我还去给美女买口红呢。

当然,我买到了博士学位以后,我会去前面提到微信群去嘚瑟,看,我也是圆明园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你们不要再拿哈师专说事了。我是博士,嗯,想想都牛逼。或许,未来我会写本小说《博士艳遇录》,嘿嘿,里面多点那种描写,肯定大卖。卖了钱再去泡妞,天啊,原来读博是一个这么好的产业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