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我们生活在‘六四’制度之中”(图)

作者:申华 发表:2019-05-1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我们生活在‘六四’制度之中”
六四期间,新华社工作人员在北京街头声援学生。(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秘书鲍彤日前表示,“六四”不是过去的噩梦,三十年来中国发生无数“小天安门事件”。中国则表示,要处理好民众维权和社会维稳的关系。

香港纪念六四向纵深发展,组织者“香港市民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正在组织一系列深入讨论六四事件的活动。星期天下午一场名为“八九民运与香港角色”的座谈会上,当年亲临天安门现场采访报道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等,以亲身采写的现场音像素材,回顾反思那次事件。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秘书鲍彤不能与会,但是特别为会议发来名为“六四随笔”讲稿,称“我们正生活在‘六四’制度之中”。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首先宣读鲍彤的发言。

鲍彤说,“六四不是过去的噩梦,而是一系列现实的存在:一个大‘天安门事件’和其后千千万万个‘小天安门事件’的总和”。“中国人民的集体维权行动,几乎没有不遭国家暴力镇压的”。“公民的生命权、财产权、自由权、信仰权、言论权、集会结社权和游行示威权都被党国没收了”。

蔡耀昌对美国之音说:“六四其实一直没有结束,过去三十年,中国实行的是‘六四制度’。中共利用两个方面,把一小部分自己人富起来,垄断国家的资源。第二,就是利用他们的军队和公安等等,利用的就是当年最厉害时候的镇压(工具),三十年来利用的也是这个机器,让人民害怕。”

鲍彤在书面发言中说,中共的一手是“六四镇压异己,坦克加冲锋枪”,另一手是“自己人”发大财。如今“听党话跟党走”,融汇贯通了邓小平当年“四项基本原则”的全部。这本是毛泽东的初心,问题是毛泽东做不到。“喂胡罗卜,当然远不如让他们发大财”,让社会财富潮水般朝“自己人”转移。中共认为,“两手铁硬,天下归心”。

鲍彤还说,中国的社会财富正在朝“自己人”方向急剧转移过程中,“最要命的是站队”,“能不能被党承认为‘自己人’,而不是‘诚实劳动,知识素养,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六月四日晚八点维多利亚公园烛光悼念晚会,将是香港六四纪念活动的高潮。在此之前,一系列深入讨论六四活动正在香港展开,重温历史,联系政治现实。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近日主讲“中国国情”前对美国之音说:“香港人对六四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很清楚。可是三十年过去了,很多三四十岁的年青人,对六四没有什么印象,出现断层。六四的后遗症令人担心,重新恢复了毛泽东的权力。”

明报援引香港教协副会长田芳泽的话说,基于政治压力,不少香港教师忧虑在教学中涉及六四会有麻烦。

截至目前,六四在中国大陆继续是禁区,鲍彤说,定为禁区至少有一个前提,即承认六四“见不得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