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杰破纪录 首登世界第5高“马卡鲁峰”(图)

发表:2019-05-1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3名登山好手破记录!吕忠翰、张元植、詹乔愉成功登上世界第5高峰马卡鲁峰。
台湾3名登山好手破记录!吕忠翰、张元植、詹乔愉成功登上世界第5高峰马卡鲁峰。(图片来源:取自“K2 Project 张元植X吕忠翰八千计划”脸书)

台湾登山好手破记录!詹乔愉、吕忠翰和张元植3名登山家,15日下午成功登顶世界第5高峰马卡鲁峰,创下台湾人首次登顶该峰记录。此举也登上了攀登公司的脸书,让世界看见台湾。

马卡鲁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珠穆朗玛峰东南约24公里,海拔达8485公尺,是世界第5高峰,登顶最后的一道关卡是陡峭坚硬的黑石壁,难度更超越世界第一高峰圣母峰,过去登顶致死率将近9%;如果又遇到下雪及强劲风势,再添攀登难度,好在这几天的气象预报,峰顶风势小,适合攻顶。

吕忠翰与张元植被认为是台湾当代最强登山冒险家,挑战“野蛮巨峰”称号的K2,在台湾登山界造成热议,两人在脸书粉专的“K2 Project张元植X吕忠翰八千计划”群众募资,引发网友热烈回应。而曾在奇莱山山难事件援助其他山友而被关注的詹乔愉也是登山界注目的焦点。

三位台湾好手此次的成功攻顶,也登上了攀登公司的脸书(Seven Summit Treks Pvt.Ltd.),不仅是台湾人首次登上马卡鲁峰,也让世界看见台湾。“K2 Project”更评论“这是台湾无比美好的一刻!”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原文连结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