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电机32岁员工白血病去世 中国再掀致癌风暴(图)

发表:2019-05-14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电
2018年7月31日一名工人在江苏省东部连云港的一家工厂工作(图片来源: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深圳华生电机有限公司至少5人罹患“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曝光后,日前更多该公司涉嫌职业病防护不利的问题,引发关注。

大陆媒体报导,早前中国大陆多名因购买国产奥迪(Audi)的车主,疑因吸入车厢劣质配件释放的甲醛患癌,日前最新消息指,深圳华生电机(Johnson Electric)公司也卷入国产奥迪致癌风暴。除已被认定为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的5人外,去年还有该公司员工廖国顺罹患白血病去世。

廖国顺白血病去世未获工伤赔偿 家属起诉华生电机公司

报导指出,廖国顺在22岁时进入华生电机所在的集团公司,工作近10年,去世时32岁(周岁)。廖国顺及其家人相信,他罹患的疾病是工作环境缺乏保护所致,但至今未获得职业病认定,也没有获得相应的工伤赔偿。家属称,厂方只愿意按照“非工伤待遇”,补偿一部分丧葬费,被家属拒绝。目前,廖国顺家属已起诉华生电机公司。

根据廖国顺兄长廖国清提供的劳动合同显示,廖国顺于2007年进入唯易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工作,在生产部从事相关工作,后转到仓库管理化学品物料;2016年2月,应集团内部业务安排需要,廖国顺被调入华生电机公司上班,从事物料分配员的工作。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华生电机与唯易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同属于德昌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叶润强。德昌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介绍,该集团公司成立于1959年,于1984年在香港上市,“是一家大型跨国际上市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驱动子系统及驱动部件供应商。”

廖国清称,弟弟诊前身体状况一直都很好,平常很注重锻炼,还跑步运动,平常也能吃也能睡,像正常人一样。 2016年进入华生电机公司后,弟弟发现脖子、胳膊下淋巴结肿大,且出现犯困、吃不下饭的状况。

廖国顺先是到厂里的社康卫生站治疗,后转到沙井医院,再后来转到深圳市第八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于2016年底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现患病时已将近晚期。

一份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作出的“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出院诊断结果包括,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黄金色葡萄球菌败血症等四种疾病。

廖国清曾听弟弟说过,工作期间在仓库需要接触过天那水和其他化学品。他认为弟弟病情与工作环境有关。当时他们还了解到,华生电机公司的其他多位员工,也查出白血病。

廖国清指出,弟弟在宝安区医院治疗3个疗程后,医院建议转院,后来家人把廖国顺带回老家河南省周口市,治疗4个疗程后,去年4月份时,医生说弟弟的病已处于晚期,没法再治疗,建议出院回家。

“在家休养3个月就不行了,”廖国清说,2018年8月,廖国顺去世,时年32周岁。

廖国清还说,由于弟弟被查处白血病时已近晚期,家人来不及找公司协调赔偿事宜,也没有为他申请做职业病鉴定。弟弟过世后,家属与公司沟通,对方只愿意按照“非工伤待遇”,给家属补偿一部分丧葬费,但被家属拒绝。

廖国清粗略计算,弟弟治病前后花费30多万,其中部分还是向亲戚借钱治疗。家属相信廖国顺的病症是工作环境引发,于2018年8月把部分诊断材料递交到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申请做职业病鉴定。

由于一些鉴定材料还需要公司配合提供,但华生电机公司不愿意,职业病鉴定程序也就未进行下去。目前,家属已选择采取司法途径,在深圳市宝安区法院起诉华生电机公司,请求确认廖国顺与涉事企业在2007年8月7日至2016年12月存在劳动关系、在岗时间、工种和工作岗位。

对此,华生电机公司暂时没有回复。廖国清则赶抵深圳,继续找华生电机公司协调弟弟的工伤事宜。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