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谈婚姻 52岁周慧敏:自在变老很舒服(组图)

作者:胡如虹 发表:2019-05-13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2岁的“玉女掌门人”周慧敏自称有变老,但老得很舒服。
52岁的“玉女掌门人”周慧敏自称有变老,但老得很舒服。(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

婚姻是一门选修课,一旦选修了,没有人想被当,但怎么修好这门课,鹣鲽情深拿高分,就需要一点运气跟智慧了。

周慧敏情牵倪震 怪人遇怪人

周慧敏前阵子来台,为出道30周年首度登上小巨蛋开演唱会做宣传,已52岁的她得天独厚,身材依旧苗条,外型也依旧是大家熟悉的“玉女掌门人”美丽模样。

很多人好奇她的保养秘方,我却觉得女人结婚后依然美丽如昔,婚姻生活必然过得幸福自在,她的婚姻生活反而让我更想知道。

周慧敏说她很幸运遇到了灵魂伴侣倪震,和倪震相识30年,结婚10年,虽然恋爱时也曾经历分手波折,但两个人的缘分很深,即使分手仍然是情牵不断的好朋友,所以最后还是结成了夫妻。

“婚姻生活不是对方好不好,而是适不适合,两个人要生活在一个空间是非常难的,一定要找到性格能配合的对象。”周慧敏笑称自己跟倪震都是怪人,怪人跟怪人刚好很合,他们可以每天吃同样的东西都不腻,像她爱吃咖啡卷,每天吃,连吃了20年都不腻。

周慧敏说能在小巨蛋开演唱会,让她觉得很圆满。
周慧敏说能在小巨蛋开演唱会,让她觉得很圆满。(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

最浪漫的事 老公天天买咖啡卷

倪震知道她爱吃咖啡卷,两人交往时,倪震有一段时间住温哥华,她去温哥华找倪震,一到家里,倪震就拿出5种咖啡卷给她选最喜欢哪一种口味,结果她选了一家最远的咖啡卷,倪震仍然天天为她准备。

回香港结婚后,她喜欢吃家里附近的咖啡卷,倪震不但每天为她买咖啡卷,如果那天店没有开,还会跟司机开车去分店买,赶在她睡醒之前买回来,好让她一醒来就有咖啡卷当早餐。

买咖啡卷是生活中的小事,却是倪震为周慧敏做的最浪漫的事。

周慧敏说连家里的司机都说,男朋友可以为你这么做,但老公应该做不到,可是倪震却做到了,让她很感恩有倪震当伴侣的照顾,而一旁的我们听了则羡慕不已,直说简直就像在演偶像剧。

偶像剧里的浪漫情节落实在生活中,其实是夫妻之间特别的默契与节奏。

周慧敏形容和倪震的婚姻生活是一种淡定的自在,私底下的她并不像外表那么温柔,个性很急、很中性,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还好碰到倪震了解她,两个人连打台球都可以像比赛一样严阵以待,让旁人看了都害怕,以为他们在吵架。

就因为她做什么事都很认真,倪震才要她part-time兼职当艺人就好,不要太累,为了8月10日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她除了健身运动练体力,还请了一位私人歌唱老师教她唱歌,每次一上课就是3小时,把歌唱课当成演唱会来练,常常外出排练,让她直说对丈夫有点不好意思。

胡如虹(右)和她的艺人朋友周慧敏。
胡如虹(右)和她的艺人朋友周慧敏。(记者潘少棠摄)

真爱未老 52岁首攻蛋无遗憾

“我已经有25年没有在台湾开演唱会了,之前很多歌迷希望我来台湾开演唱会,一直没有机会觉得很遗憾,现在终于圆满了,当然希望能做到最好。”周慧敏想起当年来台湾作宣传,每次回香港,歌迷到机场送机时都会哭,让她看了很心痛,现在歌迷长大了,跟她一样有了家庭,很期待能看到歌迷带着另一半来看她的演唱会,分享爱的美好。

岁月就像多情的雕刻家,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浅浅的印记,周慧敏说小时候常在想,不知道将来长大变老了会怎么样?不知道自己的心态会变怎么样?有很多的问号,现在她可以告诉年轻的朋友:“变老满舒服的,很自然,也没有什么担心。”

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周慧敏的演唱会要取名为《一万天荒爱未老》,不管岁月如何流转,容颜易老,但爱未老,当我们坐在小巨蛋台下看周慧敏演唱会的时候,30年的流金岁月全是爱的感动。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