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朱镕基和曾庆红两度交手 场面火爆(图)

发表:2019-05-12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披露,朱镕基与曾庆红曾两度交火,当面冲突现场火爆。
港媒披露,朱镕基与曾庆红曾两度交火,当面冲突现场火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合成)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中共高层历来不是铁板一块,反而内斗激烈。港媒披露,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两度交火,当面冲突现场火爆。

据香港《争鸣》杂志披露,2016年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中央干部休养所召开了一个“学习座谈会”。以政治局的名义,邀请已退休的前常委参加,但未邀请两位前任总书记。时任中共高层有习近平、王岐山、栗战书和赵乐际等人出席。

据透露,在与会的11名前政治局委员发言后,王岐山以目前仍健在的宋平和已过世的万里、乔石为例,要求中共高层官员要克服铲除“特权思想”、“陈旧意识”和“高人一等的作风”。

王岐山在发言中还直接点了江派前常委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人的名,对他们提出警告,敦促他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来纠正过去的错误和过失,以免最后造成被动的下场。

据称,王岐山主要提了三点:1,什么时候签署关于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及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2,什么时候签署关于规范子女及配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3,什么时候应该自律、自觉、遵守执行党纪、党规、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动。

据报,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当时对此发表了一通所谓“反腐乱党”言论。

在场的朱镕基则毫不客气指斥曾庆红“作风浮夸,自以为智商高人一等。”并明言,中共党内老一辈一直对曾庆红不放心,也一直反对“重用放在党政领导核心层”。

朱镕基还表示,当年曾提出曾庆红任上海党政一把手,宋平和乔石等人就明确反对,现在证明“那是正确的。”

朱镕基的讲话令曾庆红恼羞成怒,未等朱镕基说完就插话称,座谈会已经变质走样,“名副其实是针对我”,还指是针对江泽民、李长春和贾庆林等人。

曾庆红更失控破口爆粗,称“朱镕基XX,今天算真正了解你了”云云。最后,曾庆红借口请假,提前离场。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也曾披露朱镕基与曾庆红公开驳火,朱当众揭露曾庆红风流史。

报导说,当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镕基等不但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还揭出曾庆红风流史。

朱镕基指曾庆红在子女问题、在家属问题上失责造成大影响,“在个人生活作风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污点,很不应该。”

据称,曾庆红恼羞成怒,在生活会上多次起立、击桌子说,这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是直指的是“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在临会议结束时更失态重击桌子中途退场,抛下一句“我等着当靶子批、打。”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