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阿甘” 422天横越美国2万5千里(组图)

发表:2019-05-12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跑了422天横越美国2万5千里长征,堪称真实版“阿甘”,最后冲过终点线“向女友下跪”感人举动惹哭全世界。

经典电影《阿甘正传》,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主角“阿甘”跑步横越美国的情节,让不少影迷对此都印象深刻,而英国利物浦一名39岁的兽医罗伯(Rob Pope)就受到阿甘的启发,他花了422天的时间,跑完电影中描述的2.5万公里路线!

罗伯的故事被外界形容是现实版的“阿甘”,他在15年前萌生要跑步横越美国的想法,“这是一个领略这国家壮丽美景的好方法,我曾多次想着要如何执行这个计划,直到某天看了《阿甘正传》后,我有了灵感。”

他在途中和许多出现在《阿甘正传》的场景合影,还试着穿上格子衬衫和裤子跑步,模仿电影中“阿甘”的造型。

罗伯不只受过重伤,还曾食物中毒。他在南部地区超过摄氏40度的高温中,每天必须换5套衣服,而到了严寒的北方,他在零下18度的低温中,就连胡子也会结冰,但他还是继续挺着身子奔跑。

他跑到亚利桑那州时,远在英国的女友娜汀即将临盆,因此他不得不中断计划,飞回英国见证女儿出生。后来他再次启程,最后花了422天、横跨43个州,最后在终点向女友求婚!

最后达成目标和女友相拥的画面事不是很令人感动呢?来看看影片吧!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阿甘正传》(英语:Forrest Gump)是美国作家温斯顿.葛鲁姆于1986年出版的小说,1994年改编为同名电影,由汤姆.汉克斯主演,讲述了纯真傻气,却也心地善良,有着惊人的运动天赋,在阿拉巴马州生活了几十年的阿甘。

在美国某些事件的影响下,《阿甘正传》定义了20世纪下半叶美国的一些事件。更具体地说,是在阿甘出生的1944年和1982年之间。

影片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好评如潮,成为当年北美最卖座的电影,是商业上的成功,也是派拉蒙自年初将片场卖给维亚康姆后,第一次重大成功。

《阿甘正传》由汤姆.汉克斯主演。
《阿甘正传》由汤姆.汉克斯主演。(图片来源:lakesbutta/维基百科/CC BY-SA 3.0)

影片上映期间,在全球赢得超过6.77亿美元票房。本片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罗伯特.泽米基斯荣获最佳导演,汤姆.汉克斯荣获最佳男演员,埃里克.罗斯荣获最佳改编剧本,还有最佳视效、最佳剪辑。本片还囊括多项提名和奖项,包括金球奖、人民选择奖和青年艺术家奖等等。

自影片上映以来,对主角和政治象征意义有着不同的解释。1996年,电影中的巴布甘虾业公司开业,如今在扩展至全球多个地区。阿甘跑遍全美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是人们想尝试的壮举。2011年美国国会图书馆以具有“最大文化、历史和美学价值”为由,将本片列入国家电影登记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