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一家三口首亮相 王室新成员命名内涵曝光(组图)

发表:2019-05-10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一家三口温馨亮相。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一家三口温馨亮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利Prince Harry)与妻子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的第一个孩子在6日凌晨诞生,这位王室最新成员是3.26公斤的健康男宝宝,一家三口也在8日正式亮相,并公开宣布宝宝的名字为“亚契.哈里逊.蒙巴顿-温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其姓名背后的含意也一并曝光。

英国王室增添新成员 宝宝姓名背后含意曝光

“Archie”一名出自德文,是Archibald的缩写,有“真诚”、“大胆”、“勇敢”之意,在英国社会原本就颇受欢迎。从2003年以来,“Archie”一直名列受欢迎名字的前50名,更是2017年最受欢迎名字的第18名,据悉,该年有2803名男婴被取名为Archie。

“Harrison”很可能意指“哈利之子”(son of Harry)。这个名字比较像美国名字,在美国比Archie更受欢迎,是2017年最受欢迎名字的第34名,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国知名男演员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

“Mountbatten-Windsor”则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与王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男性子孙专用的姓氏。

一家三口温馨亮相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一家三口温馨亮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哈利(Prince Harry)与梅根(Meghan Markle)8日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梅根身穿一袭无袖及膝的全白洋装、脚踩高跟鞋,挽着手中抱着小宝宝的哈利,而哈利怀中的这位王室新成员,头上戴着白色小毛帽,睡得非常香甜。

初为人父的哈利抱着宝宝的姿势还显生涩,他先前在宣布孩子出生的记者会上,难掩兴奋的不停的左手搓右手,开心的与大家分享喜悦:“我们两个刚有了一个孩子,我们非常激动,感谢所有人。”哈利的哥哥,已经拥有三个宝宝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送上幽默的祝贺:“欢迎加入不能睡觉的育儿俱乐部。”(相关阅读:公爵夫人梅根产子 哈利王子升格当老爸

双重国籍的王室宝宝引关注

这位王室新成员头上戴着白色小毛帽,睡得非常香甜。
这位王室新成员头上戴着白色小毛帽,睡得非常香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位英国王位第7顺位继承人出生的消息,吸引全球媒体跟风报导,由于梅根美国国籍的身份,使得英国王室首次迎来具有英美双重国籍的王室宝宝。据悉,梅根一旦放弃美国国籍的身份,则可以避免向美国政府缴税,但根据美国法规,梅根之子亚契在18岁成年之前,恐都得向美国政府纳税而揭露财产,不少媒体预期美国税务员将来会盯着亚契,恐令英国王室头痛。(相关阅读:哈利王子宝宝要向美国缴税 至少到18岁为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在1917年颁下的法规,英国国王的曾孙辈只有长子的长孙才可以拥有王子的称号。因此,哈利与梅根的宝宝正式头衔中并没有“王子”的称号,而是“亚契.蒙巴顿─温莎领主”(Master Archie Mountbatten-Windsor),不过作为公爵的长子,Archie未来可能冠上“勋爵”(Lord)。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