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关税准时加征 美国尚留“软期限”(图)

发表:2019-05-1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9日,中国副总理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5月9日,中国副总理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在美国即将对中国加征新关税的几个小时前,美中两国的第11轮贸易谈判结束了第一天的会谈,并计划周五(5月10日)继续会谈。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副总理刘鹤周四(5月9日)下午5点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会谈。

报导称,刘鹤在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时对媒体说,他是本着诚意来到这里,希望双方能够以坦率和理性的方式解决分歧。他说,不应让双方的普通民众受到殃及。

报导还说,根据周三在联邦公报上公布的文件,在周五最后期限前已经离港的中国货物,不会被征收新的关税。而接下来从中国港口出发前来美国的货轮,需要三到四周才能跨越太平洋。

这就说明,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加征新关税的问题上,实际上还是给双方的会谈留出了一点余地。

美国之音引述高盛集团周四的一份报告说,“这制造了一个非官方的窗口,有可能持续两个星期,在这段时间,谈判可以继续并产生一个达成协议的‘软’期限。”

美国官员说,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必须有严格的执行机制,因为北京过去一再未能履行承诺。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凯文・布莱迪众议员对媒体说:“中国(中共)欺骗了太久了。现在是跟中国达成正确的贸易协议的时机了。”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