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资料造假被退学 山东首富神秘女儿去向成谜(图)

发表:2019-05-08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首富女儿
山东富豪赵涛女儿赵雨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山东富豪赵涛被揭透过升学顾问进行贿赂,让女儿赵雨思入读美国史丹佛大学一事,近来引发各大媒体关注。日前美国史丹佛大学作出回应,校方录取赵雨思与捐款无关;目前其已因申请入学资料造假而被退学。

中国共青团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青年报》旗下栏目“北青深一度”6日获得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回复,邮件中说道,“根据联邦法律,我们不能明确指出该学生的名字。”史丹佛大学回复中,仅以“该学生”代替赵雨思。

校方表示,直到5月1日媒体爆出相关事件后,校方才知道所谓650万美元贿款一事。校方强调,该校从未收过该笔款项,只有该校的佛帆船从辛格基金会收取了77万美元款项,“我们不知道这77万美元是不是辛格所收650万美元的一部分。”

史丹佛校方接着说,辛格基金会的77万美元分为三笔。首笔11万美元、第二笔16万美元,分别来自两个学生,而这两笔款项交给了该校帆船队前主教练,换取了“体育特长推荐信”,但这两名学生最终都没有完成入学申请程序,也没有被史丹佛大学录取。至于第三笔捐款,虽然来自赵雨思,但校方在她入学数月后才收到这笔捐款。

史丹佛方面表示,录取赵雨思与这笔捐款没有关系,且她入学后也未加入史丹佛任何体育团队,目前她已于被退学,退学原因是校方发现,她申请入学的资料造假。

 

 

不过,校方没有回复有关赵雨思入学资料的更多造假细节。

校方还透露,上述的帆船队前主教练已被辞退,在联邦调查案中他也有认罪。除该名前主教练外,并无其他职员涉事,也没有发现任何人通过贿赂行为拿到帆船项目的推荐信入学。

赵雨思为山东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的女儿。赵涛家族去年10月以320亿人民币资产,位居胡润百富榜第82位。从网上公开资料来看,出生中国陕西西安的赵涛,目前已为新加坡国籍。

赵涛于5月3日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他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他的私人事宜也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赵雨思母亲则透过律师发出声明,声称该笔款项是应案件主脑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的建议捐款予大学,赵雨思是“诈骗事件的受害者”。

但对于赵雨思最终被大学开除的原因,赵雨思母亲没有做出解释。

不少网友亦对赵雨思母亲的声明提出质疑,“捐款是不用作假的,自己女儿有没有参加什么运动获奖,自己不知道?”“既然是捐款,那为什么会被开除?”“自己孩子怎么上的,能不能上史丹佛,没点数吗?”

外界发现,如今,赵雨思去向成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