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加征关税 中国经济增速或应声跌至4%

发表:2019-05-08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中美贸易战休战谈判风风雨雨,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带来打击是不争事实。尽管中国官方媒体发文指中国经济因应发展已有规模,措施准备也完善,但专家警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关税威胁涉及所有中国出口美国商品,对中国经济增长也有实在的威胁,不可小觑。

据《朝鲜日报》报道,美国若开征25%关税,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下降2%。

该报道引述有关预测称,如果美国总统川普执行预告的将中国产美国出口产品的关税上调25%的措施,中国接下来一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下降1.6至2.0个百分点。如果中美贸易协定谈判因此破裂,中国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中国的增长率还将进一步下降1.2至1.5个百分点。

报道说,据推测,由川普的关税上调预告而引发的贸易矛盾达成戏剧性妥协的可能性很低。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当地言论预测称,如果定于本周末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谈判时限有可能进一步延长,或者转而在美国开征关税之后寻求谈判的余地。

报道引据国际金融中心7日公布的《中美贸易纠纷重演的背景与展望》报告称,瑞士投资银行UBS预测:“如果按照川普预告的,本月10日美国开始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贸易战争爆发,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在接下来一年下降1.6至2.0个百分点,如果中国对此提出抗议并开征报复性关税,贸易纠纷全面扩散时,(中国增长率)还将进一步下降1.2至1.5个百分点。”

据UBS推测,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开征关税,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从6.2-6.3%降至4%出头。

报道指预测称,哪怕美国仅上调部分中国产品的关税税率,中国也不会立即采取报复措施,而会尝试寻找进一步谈判的余地。

报道还指另有预测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将以此次矛盾为契机得到强化。据悉,川普目前正在推进对进口汽车适用《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征收最高25%的高额关税的方案。

根据国际金融中心预测称:“若本周末中美贸易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不排除两国紧张局势短期内会因为关税税率上调等因素而加剧”,“即使贸易谈判达成妥协,中国也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应对发放补贴等经济政策上的变化。此外,围绕是否切实履行协议的问题,中美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很大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