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观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组图)

发表:2019-05-03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主张无神论,并持续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毁全球最高的“滴水观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压之下,“山东第一观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
中国政府主张无神论,并持续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毁全球最高的“滴水观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压之下,“山东第一观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中国共产党政府主张无神论,并持续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毁全球最高的“滴水观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压之下,“山东第一观音”圣泉观音被迫整容成儒家孔子像。从图中可见,原本白色的观音像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变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

据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报导,中国为打击宗教信仰,对全国各地宗教场所与露天宗教造像进行文革以来最严厉的打击,拆毁、爆破、封盖,总之是想尽办法让这些宗教造像消失。

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耗费5年时间、砸下1700万人民币的摩崖石刻观音像,遭到中国政府炸毁,瞬间一尊中国文化雕像化为废墟,引发民间叹息。(详报导:中国炸毁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观音像

佛像遭到炸毁
高57.9米观音像遭到中国政府炸毁(图片来源:寒冬截图)

如今,本文的事件发生地点位在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之圣水池民俗文化园,其2011年耗资200多万元人民币(约折合新台币917万元)雕刻了这尊高21公尺的大理石圣泉观音像。而后,此观音像被称为“山东第一观音”,村民及游客经常来此烧香祈福。

“山东第一观音”的原本面目。
“山东第一观音”的原本面目。(图片来源:寒冬)

报导中提到,2018年秋天,中国政府下令,不许传播封建迷信,所以信佛、拜观音都是不被允许的,于是圣泉观音像必须被拆除!

但是村委会不舍销毁观音像,所以有人发想出“奇招”,将观音像加以“整容”:保留观音身却换上孔子的头;“圣泉观音”4字和观音底座的莲花都被打磨掉了;观音左手上的玉净瓶改成了竹简;连整个雕像的颜色也由原来的白色换成古铜色,理由是孔子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圣人,故纪念孔圣人就不是“迷信”。

许多村民看到荒唐的合体像愤恨不已,还有人说:“现在又像毛泽东的年代一样,不让人信神、信佛,只许人信共产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