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何看不懂口红色号?原因出在这里(组图)

发表:2019-04-2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所看到的颜色,比男人多上百种。
女人所看到的颜色,比男人多上百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是女性,那么你看到的颜色可能比大部分人要丰富100倍。

所以男士们要记住,如果你问你的女朋友“怎么又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口红”,你完全摸不到头脑,而她回答说“你有毛病吧!颜色完全不一样啊!”

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要反驳她。因为她所看到的颜色,比你多上百种。

男人为何看不懂口红色号?
男人为何看不懂口红色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被奉为年轻人爱情圣经的《恋爱的犀牛》里有句经典台词:“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当时以为只是一句文艺的情话,没想到,确有其实。

法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夜里的猫都是灰色的。

在光线昏暗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对颜色的感知能力会下降。

你可能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黑暗的环境中,我们看到的东西都是灰色和蓝色的,甚至是黑白的。

少一个细胞,比普通人多看到几百种颜色

少一个细胞,比普通人多看到几百种颜色。
少一个细胞,比普通人多看到几百种颜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知道,有的人因为基因异常而患有色盲,这是因为他们通常都缺少了一个重要的细胞——红色视锥细胞。

可有的时候基因异常也不会这么彻底,也就是说视网膜中仍然存在红色视锥细胞,只是这些细胞比较弱,只对橙色敏感。

这样的变异通常发生在X染色体上。因此,一个人如果有一条X染色体“正常”,一条X染色体“不正常”——这种情况当然只发生在女性身上——她就会既有正常的红—绿—蓝视锥细胞,以及能够辨别出橙色的变异视锥细胞。

这类女性,我们称为“四色视者”,她们和鸟类一样,能够辨识出的颜色比我们多几百种!

科学家们已经证实:这是真事。他们经过测试发现,一些女性看到的颜色是常人的百倍!

如果能进入她们的大脑,你将看到万花筒一样斑斓的世界,这些颜色你可能都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正如我们无法跟色盲患者或者先天盲人解释清楚“红色”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些遗传学家经过计算发现,我们身边的四色视者应该有几百万,大约每一千个女性中就有一个!

在你视线最好的时候

“四色视者”,她们和鸟类一样,能够辨识出的颜色比我们多几百种!(
“四色视者”,她们和鸟类一样,能够辨识出的颜色比我们多几百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只色彩斑斓的小鸟站在你的窗边,你发现,这是每天来你视窗的乌鸦,今天它变成了彩色的。

接着,你转过头看了看客厅墙上的油画,长方形的画框一直很不起眼,今天却格外引人注目。画框的红色/米色与墙纸的淡紫色/橙色突然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等等!这都是些什么颜色?你定睛一看,发现沙发上、墙壁上的小污渍变得格外明显,周围的绿色和紫色泛着金褐色光芒。天啊!这是喝多了吧!

在我们的眼睛中藏有3个重要视觉细胞,它们分别感知着这个世界的红色、蓝色和绿色,就像调色盘上的三原色,它们藏在我们的眼睛里混合出世界上所有可能被我们看到的颜色。

但如果你的视觉中出现了第四种色彩感知细胞,那么你就会像今天早上那样,看到的彩色乌鸦、墙上轮廓清晰的斑点。你也能看到比正常人多几百种的口红色号

但实际上,这个世界上除人以外,很多动物都能做到这点,比如乌龟、蜥蜴、鳄鱼以及曾经的主宰恐龙,他们早已成为过“四色视者”。

所以,与其与男友聊口红色号,不如养只小乌龟,它或许更能看懂你的美。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