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皆天定 强取以命换(图)

发表:2019-04-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官皆天定  强取以命换
人生在世,各按天命,概莫能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千世界,各人都按天定之路在走,因而各有不同之归宿,这个归宿便是依各人前世福德为定。为官者亦如此。若要强取,那么天道公正,就只能以命来换了。

太宗欲授官  天命早给予

唐太宗平时一直都比较身体健康而且快快乐乐的。有一天太史令李淳风拜见皇上,但他流着眼泪却不说话。皇上便问是怎么回事,李淳风回答说:“陛下晚上要晏驾了。”太宗就说:“人生有命,这有什么可忧愁的?”便将李淳风留在宫里住下。

等到半夜的时候,皇上的气息变得极其微弱并且好像进入了入定的状态。这时好像有一个人走进前来说:“陛下暂时应该来一下,不过一会儿就可以回去了。”太宗便问他:“你是什么人?”那人回答说:“臣下是活着的人办阴间的事。”太宗就随那人进入冥府。

进入冥府后见了判官,判官问了太宗一些事,然后就让大家回去了。就这样,那个带着太宗进入冥府之人又领着太宗出了冥府。李淳风此时立刻看天象,并且不许其他人哭泣。不一会儿太宗就醒了。

等到天亮时,太宗下令去寻找昨天晚上他见到的那个人,并且要主管的官员给他一个官职。

下面主管的官员根据太宗所描述的情况经过查找后发现,他是蜀道沿线上的一个县丞。太宗听了觉得很奇怪,就问是怎么回事。下面的官员回奏道:“奉圣旨授给了他这个官。”不过皇上已经完全记不得这件事了,但当时很多人却都知道这件事。

由此看来,虽然表面上是奉旨授官,其实一切都是早就定好了的,即官由天定

索要官职  命来交换

过去有个人叫王显,他与皇帝有严子陵跟汉光武帝那样的童年伙伴之交情。小时后经常互相扯裤子玩,并拿对方的帽子取乐。当时皇帝还没有显贵的时候常常开玩笑说:“王显到老也不会作茧(注:指出仕为官之意)。”

等到后来皇帝登基坐殿时,王显就去前往拜见,并且趁机上奏说:“我现在可以作茧吗?”皇帝笑着说:“不知可不可以呀。”于是召王显的三个儿子,都授予了五品官职。但唯独没有授予王显官职。

当时王显请皇帝也授给他官职。皇帝说:“你可没有贵相,所以我并不为你没官职而感到可惜。”王显就说:“哪怕早晨当官,晚上就死也满足了。”当时在旁边的仆射房玄龄见状说道:“陛下您既然同他有老交情,为什么不试试给他官作?”于是皇帝授予了王显一个三品的官,还叫人拿来紫袍金带赏给他。

但是当天夜里王显就死了。可见一个人如果命中没有的话,硬要给他,那就会折寿的。也就是说这个官是用命换来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