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秦岭别墅案后 曝大片豪华活人墓秘藏深山(图)

发表:2019-03-30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人墓藏在深山
日前在爆中国多地存在毁林削山建活人墓现象(图片来源:微博/澎湃)

【看中国2019年3月30日讯】继震惊中国的秦岭别墅案曝光后,外界发现中国多地存在违法兴建“豪华墓”、“活人墓”现象,对环境破坏程度令人触目惊心。

大陆媒体报导,近来在福州长乐、福清、连江等地,偷建豪华墓、活人墓现象层出不穷。福清市城头镇溪边村对面一座山上,100多座已建成的坟墓分布在山林之间,毁林面积近100平方米,共有10个墓穴。

报导指出,长乐区江田镇南阳山一带曾是豪华墓、活人墓密集区。在南阳山近村及沿路的山体上,散落零星新建坟墓,山脚下昔日建成的豪华墓大部分都用树枝或编织袋掩盖。

在海拔300多米的南阳山顶上,100多座新建坟墓覆盖整片山体,其中不少活人墓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据悉,长乐区江田镇境内的三溪水库湖泊面积55万多平方米,属于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而水库四周的山上分布数百座坟墓,水库中的一些小岛也密布坟墓。除旧建坟墓外,部分坟墓刚刚建成。

江田镇南阳山上的向阳水库,同样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水库路边标语牌写着“保护水源 珍爱生命”、“禁止乱建坟墓 保护秀美山川”等宣传语。

但在标语牌背后的水库入口附近,却仍有数座新建坟墓,违建豪华墓普遍使用大量石板、水泥浇筑。而这些事先堆积在库区附近的大量黄土、砂石,一经雨水冲刷,都会冲进水库。

中国《殡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兴建殡葬设施;禁止建立或恢复宗族墓地;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及文物保护区等地建造坟墓。

此外,兴建活人墓、豪华墓未经审批砍伐林木,毁林挖山,违反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

不过,有村民表示,2018年以来政府加强管制,禁止村民上山私建坟墓,但仍有不少人偷建、抢建,甚至花上百万元人民币建大墓也不足为奇。一些人甚至透过抢占“风水宝地”来出售牟利,从而助长了墓葬乱象。

还有村民透露,之前有一家族建了一个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活人墓,后来镇里来人让其整治,他们想了一个办法,就是买一些树木种植在墓地周围,蒙骗过关。

村民介绍,目前福清一个公墓墓穴售价4万元至6万元,如果自建一处能容纳10人以上的活人墓,最低3万元就能建成。在福州沿海农村地区,修建坟墓讲究背山面水,山清水秀之地往往成为违建修墓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