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实用的生活小技巧 学起来受益匪浅(组图)

发表:2019-03-29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学一些实用的生活小技巧,能让生活更健康便利。
多学一些实用的生活技巧,能让生活更健康便利。

1、如何辨别柴鸡是否变质?

好的柴鸡,鸡毛洁白干净。去掉毛以后,毛孔均匀,鸡皮呈白黄色的,脂肪与肉的比例都适中。

如果柴鸡的表皮是暗绿色的,且有发黏的现象,就表示有变质,不要选购。

2、如何选购枇杷

要看表皮绒毛是否完整,完整的就是新鲜的;放置时间长的,因为经过人们挑选,绒毛会脱落。

3、如何挑选木瓜

看一下色泽是否鲜艳。经常看到的有金黄色、绿色带网纹、花青色的。再闻一闻香味,成熟的木瓜,有股香甜味,没成熟的瓜,香味很淡。

4、如何选购淡菜?

要购买大颗、均匀、身干体肥、色泽黄红,没有杂质的。

5、如何监别不好的地板?

不好的地板,会散发出难闻的刺激性怪味,这是有害的挥发性气体,有碍健康。

6、如何保养电火锅?

清洗的时候,不要让水分渗进去,最好拿一块布,将电热座等有油渍的地方,清洁干净。锅体的表面,也要常擦拭,能避免出现氧化的情况。

7、监别玉器的方法?

真正的玉器较坚硬,用刀划是不会出现痕迹的。假的玉器较软,用刀划了以后,会出现痕迹。(但用这方法检验需取得对方同意,以免引起纠纷。)

8、如何挑选墨水?

要选择清澈无污染、颜色纯正,表面没有发霉的花,也不含沉淀物的。可以用笔沾一些墨水,试写一下,若不会出现断水,就可以购买。

9、如何监别胡椒粉?

把胡椒粉装到瓶子里,然后用力摇晃几下。如果松软像尘土一样,就说明质量较好;如果摇晃后变成小块,就不要购买。

10、怎样选购牡蛎?

挑选的时候,大颗肥厚、色泽浅黄就是好的;大小不一,发红潮湿的是不好的牡蛎;颜色太白的,可能也有问题。

11、如何分辨变质的猪肉?

颜色暗淡无光泽、没有弹性,切开后会流出黏液,就是已经变质的猪肉。

12、如何分辨老鸡,嫩鸡?

要看鸡爪,老鸡的爪尖较光秃,脚掌上的皮厚而僵硬;嫩鸡的爪尖磨损少,脚掌上面的皮薄不僵硬,脚腕间的凸出物也较小。

多学一些实用的生活小技巧,能让生活更健康便利。
多学一些实用的生活技巧,能让生活更健康便利。(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3、如何辨别花菇?

好的花菇颜色呈现黄褐色,且带有光泽,菌伞的表面也厚实,长着和菊花一样的白色裂缝,边缘平整且带有浓浓的香气。

14、挑选桃子的窍门?

质量好的桃子肉质嫩,果色鲜亮,成熟的果皮呈黄白色,向阳的地方则微微发红。外表无损伤,没有虫害的斑点,味道浓甜多汁。

15、挑选杏子的窍门?

颜色鲜艳、果子大颗、香气浓郁、肉质柔软、容易离核的,就是好的杏子。

16、选择香瓜的窍门?

好的香瓜会散发一股香味,色泽淡绿接近白色。果实的底部则有着大大的圆圈,圆圈越大,代表果实越成熟。

17、挑选芝麻的窍门?

黑芝麻的品种最好选择大颗饱满、不含杂质、带香味的,就是好的。

18、如何选购家具的木料?

木制的家具,越重越好,因为用料厚实。另外也可以敲一敲,听听回声是沉实的还是轻飘的。

19、电饭锅如何省电?

用热水或温水煮饭,待饭熟到一定程度即可断电,并在锅盖上盖一层毛巾,能减少热量损失,还可节电。若锅盖是塑胶材质则不适合这么做,否则易导致变形。

20、饮酒时不宜吃烟熏食品。因为饮酒易使人体血铅含量增高,这时烟熏食品中的有机胺会诱发消化道疾病。

21、如何让手机更好的充电?

选对充电线很重要,因为不同的USB线能支持的电流是不一样的,并不会因为看起来长得一样,充电效率就一样。所以为了能够让手机充电速度变快,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原厂的充电线。

22、吃葡萄懒得剥皮可以把葡萄冰起来,等完全硬了,再拿盐水泡一两分钟,这时只要轻轻一捏,果肉就出来了。

23、白醋可去除白色墙壁污渍。

使用白醋和洗洁精,可清除白色墙上或干洗布料上的脏污。方法是把白醋和洗洁精提前调配好,然后喷洒到脏污处,再用抹布即可擦洗干净。

24、炒茄子不变黑。

炒茄子时,如果在锅里放点醋,炒出来的茄子颜色不会变黑。

多了解一些实用的小窍门,能让生活更健康便利。这24个实用的生活小窍门,您都记起来了吗?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