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处级贪官敛财超四千万 通风井藏黄金

发表:2019-03-27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湖南邵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市城建投集团原总经理罗少林去年以受贿4000多万元获刑14年半。日前罗少林的部分案情曝光,包括受贿细节,以及其将100多万的现金藏家里,把黄金、手表等藏在通风井等。

据湖南“潇湘晨报网”3月26日报导,2018年6月,湖南邵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罗少林以受贿4640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被处罚金200万元,没收违法犯罪所得2000多万元。罗少林是近年来邵阳“落马”处级官员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个。对其金额最大的一起行贿来自工程老板罗某,总额达3682万元。

2012年至2016年,罗少林利用担任邵阳市城建投集团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帮助罗某承揽了九个工程项目,总工程量达10亿多元;同时,在相关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款支付、履约保证金返还、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为罗某提供了诸多帮助,使其获取了巨额经济利益。

为此,罗某分多次送给罗少林1072万元,以及一个价值3万多元的招财纳福金龙算盘。另外,还以“借条”或“收条”的形式承诺送给罗少林2610万元,虽因相关项目没有结算及案发等原因没能实现,但被认为受贿的事实已构成。

据报导,除了直接收受老板们的钱财,罗少林还采取一些自以为“合法”的方式敛财,如制造虚假借贷关系受贿、以借款获取高息的形式受贿、以投资为名获取高额固定回报的方式受贿等。

2009年左右,罗少林把两个工程交给工程老板姜某做,并在征地拆迁、矛盾调处、工程款支付等方面给予他关照和支持。此后,2012年至2016年,姜某按每月5分到1角不等的高息,先后四次送给罗少林现金580万元,高出民间借贷利息三百多万元。

2011年11月,姜某向罗少林提出“借点钱”,表示想以借款给付高利息的形式送钱给罗少林,罗少林便以姐姐的名义“借”给了姜某200万元。

2008年至2011年,在罗少林帮助下,工程承包老板曾某承揽了多个工程。在项目施工期间,罗少林在项目的征地拆迁、施工矛盾的处理、工程款的拨付等方面也提供支持和帮助。

罗少林在海南、长沙、邵阳等地拥有房产十多处,并在他邵阳和长沙的住所内被查获1000多万余万元现金,以及大量的高档烟酒、虫草、黄金、手表等名贵物品。

据报导,为规避调查,2005年起罗少林没有将赃款存在自己的银行卡上,而是以现金的形式分藏在家中。他还陆续将收受他人的黄金、手表、购物卡及相关财产凭据等物品,藏在邵阳市“青城国际”住处外的消防通风井里,对外投资、入股也都是利用亲属及朋友的名义及银行卡办理相关手续。

现年58岁的罗少林2004年1月起,历任邵阳市城建投集团总经理,市燃气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市建筑材料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正处级)等职;2013年4月,任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城建集团总经理;2014年5月任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2017年3月落马。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