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爆炸搜救结束 当地今祭遇难者(图)

发表:2019-03-27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头七,当地举行哀悼活动。
今日头七,当地举行哀悼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江苏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发生大爆炸,至今已夺走78人的生命,今日是遇难者“头七”。早上7时30分,当地政府在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内举行集体哀悼活动,并宣布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于25日凌晨零时正式结束。

根据盐城市官方透露,截至25日凌晨零时,经过82小时搜救,拯救员成功救出164人,其中幸存者有86人。

官媒新华社此前报导称,3月25日下午,在“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召开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本次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确认身份,22人待确认身份。但失联人数及受伤人数没有进一步更新。

据陆媒澎湃新闻航拍的天嘉宜化工厂俯视图,显示爆炸中心区域有二十多栋楼被炸空。网民纷纷质疑官方发布的死亡和失踪人数的真实性。

据大纪元援引上海企业家胡力任说:“那地方我去过两次,几千人(死亡)不太可能,化工厂人不多的,这次区域大,我估计真正死亡人数应该在500人左右,不过残疾的会非常多,特别是聋子会非常多。”

有网民分析说:1.航拍图中至少可见23座厂房被摧毁;2.爆炸所及化工园区长约670米、宽约540米,面积约37万平米,内有厂房设施近80座;3.爆炸物品为制造农药的有毒化学品,随风扩散。可以想像真实的伤亡会有多严重!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陆军早前表示,爆炸威力强大,不排除在中心区的遇难者“瞬间气化”。但陆军没有作出具体说明。

对于这次灾难的根本原因,也引发人们深思。

据官媒报导,江苏这次事故已被中共国务院定性为地方“在安全生产上‘走过场’所致”。3月23日,中共国务院通报称,事故发生是因江苏省“安全生产走形式、走过场”。

尽管官场确实怠惰之风弥漫,“政令不出中南海”困扰北京,但在中共当局并不想真正进行政治改革的背景下,官方一味将问题归于官僚主义的这一说法也受到质疑。

海外媒体日前一篇评论指出,官方将江苏爆炸事故原因归结为地方政府的形式主义显然在误导社会舆论,无法自圆其说。

那么,到底是谁制造了这场盐城惨祸呢?

文章指出,一方面实际上是中共屏蔽信息和引导新闻舆论的维稳机制所致。当局掩盖真相,无异于掩耳盗铃,社会病症在长期的掩盖和粉刷之下,像定时炸弹一样藏在我们身边。中共屏蔽言论、掩盖真相加速了灾难的到来。

另一方面是迫害记者和维权人士,民众丧失知情权和社会援助。文章指问,那些曝光过毒奶粉、地沟油、黑煤矿、孙志刚案、山西疫苗等事件的调查记者哪里去了?那些宁可坐牢也不屈服的维权律师哪里去了?他们不是被失踪,就是被直接抓进监狱。

文章认为解决中国人祸连绵的问题的根本是:新闻自由、司法独立、主权在民。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