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学习强国”洗脑 公务员写程式自动刷分遭拘(图)

发表:2019-03-2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国洗脑
“学习强国”APP让民众体验“文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中宣部今年推出“学习强国”洗脑APP,强迫所有中共党员、全国公务员、国企员工及公立学校教师下载安装,并透过“积分制”强迫使用者阅读文章及看视频,一些不愿接受洗脑的公务员暗中利用自动刷分软件来应付单位的监管。近日,江西省一名公务员因涉嫌编写自动刷分程式,而遭到警方刑事拘留。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江西省宜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开发了一款外挂程式放在网络,让使用者无需浏览“学习强国”APP,便可自动获得积分,不过,该外挂程序会向每名使用者收取80至85元人民币的费用。不料,此举惹来牢狱之灾,该名公务员随后遭到警方抓捕,现已被刑事拘留。

对此,宜春市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该区全体人员都在使用“学习强国”,且有积分要求。但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则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证实该单位有员工因编写外挂程式而遭到刑拘一事。

最近美国程式码讬管平台GitHub上出现一款“去你的(Fuck)学习强国”工具,让使用者能“自动刷取积分”,目前在中国网络社交媒体非常流行,但尚不确定这款软件与江西省那位遭拘公务员是否有关。

有评论认为,自动刷分软件的出现,直接把“学习强国”从“低级红”变成“高级黑”,这对于发起这场洗脑运动的人来说,形同“打脸”。而中共不惜动用国家强力机构,悍然抓捕开发自动刷分软件的民众,则是把这场新的洗脑运动从“高级黑”又打回“低级黑”。

公开资料显示,“学习强国”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替中共中宣部开发的手机应用(app),今年年初中宣部高调推出,并下令所有中共党员以及全国政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下载使用。

“学习强国”App兼具打电话、发短信、发视频直播、管理待办事项,及安排日程等功能,甚至还设计了使用者可以发送“阅后即焚”信息功能,让外界联想到中共内部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密令。

一名经历过“文革”的老人告诉《寒冬》,人们过去都对红宝书的金句烂熟于心,这曾是人们对党忠诚的标志,背诵一段毛泽东语录有时甚至能帮助人们躲过严格的政治审查。

不仅如此,有些地方政府还承诺,员工可用积分兑换奖品。比如,换书票、电影票、博物馆门票等,如果积分达到一定水平,甚至还可用积分兑换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流量,以及到“红色旅游景点”的高铁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