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减料的卫生纸?(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19-03-1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品偷工减料的现象屡见不鲜,连卫生纸也逃不过?
产品偷工减料的现象屡见不鲜,连卫生纸也逃不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次聚会时,小妹的女儿要用卫生纸,我随手抽了一张,望了一眼后就递给外甥女。

“你知道这牌子的抽取式卫生纸好像有偷工减料吗?两张的纸质不一样,一张粗、一张细?”我随口跟小妹问道。

“怎么可能,你看错了吧!”小妹听完以后,不以为然的说着。而听见我俩对话的外甥女,则是好奇的拿着手中的卫生纸反复的瞧着。

因为知道小妹好强的个性,所以当下也没再说什么。但过没几天,家里新买的几包卫生纸,居然又出现这种两张不一样的,相较之下,一目了然。这次,小妹总算接受事实,不再有异议。

=======================

或许是因为小时候住在乡下,已经习惯传统卫生纸,所以即使现在的抽取式卫生纸非常方便,一抽就能马上使用,我还是习惯放一叠厚厚的传统卫生纸在背包里。可惜现在抽取式卫生纸当道,家人也越来越少购买传统卫生纸,所以偶尔必须拿来用时,也习惯分开成两张,能减少用量。

同事对我这样的行为也会感到纳闷:“传统卫生纸使用时,还要费心一张张分开来,抽取式的一抽不是很省事?”

是很省事!但我也很好奇,生活有忙到需要省那点时间吗?而且一张卫生纸就能完成的工作,为什么一定要用到两张,其中一张不是浪费了吗!当然,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难免有所不同,这是能理解的。

不过,一样的包装,里面却出现两种不同的规格,加上这样做的还不是小品牌,真的很难不令人好奇。不知是不是因为觉得人们使用的时候,很多会习惯性对折起来,所以把粗的一张放里面,认为不容易被发现的缘故?

如果这样做的理由,是加一张粗的会比较耐用不易破,那为何有的是两张规格细致的叠一起呢?若说是业界的生态,那为何我在其它厂牌就没遇过这样的现象呢?难道是因为用的厂牌还不够多?

但这样的现象不只发生在面纸身上,很多产品也都有类似的情况。

就拿饼干来说吧。从前一打开包装,满满都是饼干;但过一段时间,包装外观不变,里面却多了个塑胶盒;再到后来,塑胶盒还被细分成几个区块,甚至每个区块可能还呈现阶梯状。这样做的好处是,最上面一层看来是满的,但吃完上层后,就发现底下一层少放几块,再底下一层又少放几块。

这种刻意设计过的减量方式,也能让不好随意涨价的业者,达到变相涨价的目的。只是业者的这种做法,顾客当然也看在眼里。包装的变化至少还是看得出来,但若成份因贪小便宜而有所改变,就不容易察觉了。更何况受限于价格,配方很难越改越好,通常只会越改越差。

对这种情况,消费者也绝非无感,业者的做法或许贪了一时便宜,却常常会赔上整个品牌辛苦建立起来的形象。这就很难挽救了。

这种不加价却变相减量的方式,相信大家也常遇到。您有类似的经验跟大家分享吗?也欢迎在底下留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