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起飞后一声巨响 百名乘客绝望哭嚎(视频)

发表:2019-03-08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航空公司Quantas波音747班机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波音747班机。(图片来源:Aero Icarus/CC BY-SA/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3月5日,对于乘坐国航CA983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以及乘坐澳洲Qantas班机QF706从阿德莱德飞往堪培拉的乘客来说,会是终身难忘的一天。就是在这一天,这两班航机的乘客都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惊魂之旅

国航误报火警迫降俄罗斯 空姐惊恐大喊“别拿东西了! 跑!”

据大陆媒体报道,3月5日,国航CA983航班从北京飞往洛杉矶途中,因后货舱发出火警信息,飞机紧急迫降俄罗斯。从乘客在机上拍到的视频显示,黑暗中,有些逃难乘客还打算拿回自己的行李,一个疑似是空姐的声音惊恐的大喊:“别拿东西了!跑!”、“别拿东西了!跑!”

紧接着看到乘客穿着单薄的衣服,从紧急救生梯滑下来,惊恐逃亡。飞机外,冰天雪地,逃离飞机后的乘客们,两人或三人一组,用薄薄的毛毯包裹着,互相取暖……

据航空公司通报发表致歉声明,证实只是因为火警信息出现故障,误报火警,机上188人虚惊一场。据乘客高博称,飞机后来安全抵达洛杉矶。

澳航机身一声巨响 百名乘客绝望哭嚎以为“死定了”

而同一天,澳航QF706班机的乘客也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噩梦……

据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2019年3月5日早上6点10分,澳大利亚Qantas编号为QF706的班机,从阿德莱德出发飞往堪培拉。

7点多的时候,刚刚享用完机上早餐的乘客们,准备睡个回笼觉,以解一大早起身赶飞机的疲乏。

突然,机身后方传来一声巨响,让连空姐在内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乘客们还没弄清发生什么事,只感到机身突然抖动,乘客身体感到了明显的失重感,感到飞机在直线下冲!

有的乘客一边流泪,一边用手机拍摄下这“最后的画面”;孩子紧紧抱着母亲,男人紧紧握住身旁的妻子,机舱内的婴儿哭声此起彼伏,乘客携带的随身物件散落一地,机舱内一片惊恐和混乱不堪。

澳航起飞后一声巨响 百名乘客绝望哭嚎

舱内上方的氧气面罩应声掉落,人们按照空乘人员的指示,戴上了氧气面罩,准备迎接命运最后的安排。

根据Flightradar的数据,QF706在五分钟内,从25000英尺急降到10000英尺,巨大的高度差让飞机上的乘客都以为这次自己“死定了!”

临危不乱 机长果断让飞机陡降

报道称,巨响之后,机舱内的气压不明原因的骤降,这时无论是空乘还是副机长,都慌了阵脚。因为他们清楚,机舱内的气压骤降,结果会很惨烈。

因为如果高空机舱失压的话,由于机舱里的氧气外泄和压力减小,会使旅客在瞬间身体膨胀、缺氧窒息从而逐渐的失去意识。

澳航起飞后一声巨响 百名乘客绝望哭嚎
每日邮报相关报道截图

机长虽然也不明白机舱为何突然失压;多年的飞行经验告诉他,在“找原因”和“保证全机人安全”之间,他应该怎么做!

机长与副机长凭借专业的训练技术和老到的飞行经验,一边用对讲机告知乘客飞机遇到紧急情况,让乘客们保持坐姿,保持氧气供应,另一边通知墨尔本地面塔台。

同时,机长果断将飞机高度从25000英尺调整到10000英尺;副机长和其他工作人员都为这突然的下冲紧紧的捏着一把冷汗。飞机下落的速度,远比他们想象得要快很多;谁也不知道正在做自由落体的飞机,最终的命运会是怎样……

8点02分,在经过恐惧与无望之后,QF706安全降落在墨尔本机场的应急跑道上,全机所有乘客及人员无一伤亡。

机舱内顿时掌声雷鸣,人们对机长和副机长及全机人员的专业与负责精神表示由衷感谢。

据报道,QF706此次事故原因是机舱内突然失压,但具体失压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Qantas方面并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

报道还称,在检查飞机的间隙,QF706上的乘客已经全数被安全转移到了另一架飞机上。之后乘客全数安全抵达堪培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