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金融风险显现 郭树清说百姓的风险很大(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3-0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风险 郭树清
郭树清对媒体表示,老百姓投资理财领域问题很严重,这方面风险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4次提及风险一词。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对媒体表示,很多金融风险显现,并且老百姓投资理财领域,问题很严重,这方面风险很大。

港台时间3月6日下午,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到的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以及其他各方面相关风险都很重要,这些风险还都在,总体上需要高度重视。防范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必须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好,一刻也不能疏忽。

郭树清在3月5日两度露面,他在重庆市代表团驻地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结构性去杠杆就是要把企业的杠杆率降下来,同时稳住居民部门的杠杆率。最近几年居民家庭的杠杆率上升速度较快,这部分杠杆多涉及个人住房贷款,可能与居民买房、炒房有关。

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郭树清对媒体表示,有很多金融乱象都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旗号,实际上做的是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吸收存款、乱设机构、乱办金融业务等活动。老百姓投资理财领域,问题很严重,必须提高警惕,不能乱投资,不能乱参加集资,更不能借钱去投资,这方面风险很大。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在2018年,中国突然出现了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他们是各类金融案件的受害者,尤其众多P2P网贷平台的危机爆发,使P2P网贷受害者们维权无望。《看中国》记者经过仔细查询中国政府发布的法律和国务院令,发现P2P网贷受害者权益无保障,基本上可以确定将血本无归。

因为官方规定:在警方侦办、法院受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只负责组织协调工作,而不能采取财政拨款的方式弥补非法集资造成的损失。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经法院执行、集资者(这里指P2P网贷平台)仍不能清退集资款的,应由参与人自行承担损失,而不能要求有关部门代偿。

另外,李克强在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频提“风险”一词。

有媒体统计,报告中总共24次提及“风险”一词,13次提到“困难”,30次“就业”,103次“改革”和12次“减税”。

报告坦承,目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依然不少”。

报告提到,今年的货币政策需要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并且,李克强读报告时罕见擦汗数十次,引发海内外关注。从报告中各种经济数据来看,这些汗珠并不是没有来由。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至6.5%。而去年经济增长6.6%,已经是28年来最低增速。今年设定的财政赤字率,从去年的2.78%“适度提高”提高到2.8%,赤字总额为人民币2.76万亿元。目的之一是“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风险留出政策空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