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最爱这10种食物 第1名很多人想不到(组图)

发表:2019-03-0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子所含的锌元素,能帮助脑部发育,有助脑部运转。
南瓜子所含的锌元素,能帮助脑部发育,有助脑部运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脑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每一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补脑健脑的需要,除了保证每天足够的睡眠、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坚持适量的运动以外,通过饮食为大脑补充营养也有很好的功效。大脑健康、年轻,人就自然长寿。以下是大脑最爱的食物,第1名很多人想不到!

大脑最爱的10种食物

1、花生:延缓大脑衰退

别小看一颗小小的花生,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脑磷脂,这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能够延缓大脑功能的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的形成。

花生是名副其实的“长生果”,实验证明,经常食用花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能力、延缓衰老。

2、鱼肉:防止脑细胞退化

鱼肉能防止脑细胞退化,延缓大脑衰老。
鱼肉能防止脑细胞退化,延缓大脑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肉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鱼肉富含DHA,俗称“脑黄金”,对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思考能力非常重要,并能防止脑细胞退化,延缓大脑衰老。

同时鱼肉的脂肪含量很低,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3、鸡蛋:促进大脑发育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营养补充来源,被营养学家称为“完全蛋白质的模式”。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卵黄素,对神经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增加记忆力。

4、核桃:增强记忆力

核桃对人体心脏有一定的好处,此因核桃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含量。核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以防止细胞老化,帮助我们增加记忆力和延缓衰老,故有“万岁子”、“长寿果”美称。

每天早晚各吃几个核桃,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大约4个就好,吃太多会引起鼻出血、大便干燥等情况。

5、南瓜:有助于脑部运转

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荷兰科学家研究发现,多摄取β-胡萝卜素能维持较敏锐的思考能力。南瓜子所含的锌元素,能帮助脑部发育,有助脑部运转;如果锌的摄取量不足,容易导致记忆力不集中、记忆衰退等问题。

深绿色的叶菜、胡萝卜、甜椒、蕃薯、木瓜、芒果等都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

6、海带:健脑益智

海带富含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功效。海带等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是大脑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7、葵花子:使大脑思维敏捷

葵花子是我们日常所吃的瓜子,可直接吃或制作糕点。葵花子含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元素和维生素E,有补脑健脑作用,可以保持大脑的思维敏捷和增强记忆力。

葵花子含大量油脂,是常见的榨油原料,葵花籽油是营养学界推崇的健康油脂。

8、香蕉:促进脑细胞生长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钾离子,能平衡身体内的钠离子,有促进细胞和组织生长的作用,常吃香蕉对补脑很有帮助。此外,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

9、牛奶:促进神经细胞生长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以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

牛奶中的钙质最容易被人吸收,是大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含有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有用脑过度失眠的情况,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能帮助睡眠。

10、芝麻:健脑黑发

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数是不饱和脂肪酸,被认为有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能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还有延年益寿、健脑益智的作用。

保持大脑健康 少吃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常见的食物恐对大脑健康发展不利,这些食物含大量的饱和脂肪、反式脂肪、糖等,容易造成血脑障壁构造受损,加速认知功能和记忆力的退化。

1、红肉

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是红肉的主要健康风险,主要存在于肥肉、加工食品和烧烤中,对心脑血管健康不利。

2、糕点甜食

吃太多的糖不利健康,会导致血糖稳定崩解,大脑渴求食物,使身体出现颤抖、虚弱、焦虑等现象。吃太多糖以后,脑源性神经滋养因子的蛋白质会减少,影响我们大脑的控制能力。

3、奶油和人造奶油

奶油中含多种饱和脂肪酸,对脑血管有害,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忌食,孕妇和肥胖者尽量少吃或不吃。

4、速食和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含大量反式脂肪酸、膨松剂和色素等,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也会导致必需脂肪酸缺乏和抑制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