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北非经理 泰国突遭中国警方抓捕(组图)

发表:2019-03-06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前员工
一名前华为北非地区部门经理在泰国突然遭到中国警方抓捕(图片来源:推特/杨占青)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负面消息不断,近期一名华为员工因在微信中披露华为涉嫌年龄歧视及逃税问题,在泰国旅游期间突然“失联”。最新消息指,该名员工遭到中国警方报复,至今仍关押在看守所。

长期关注就业歧视问题的公益人士“杨占青”,3月4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原华为公司员工林夕(化名)父亲委讬华为前同事,在华为60余名员工维权微信群里发出求救信,指林夕去年12月30日晚间8时在泰国遭到中国警方抓捕,当时他刚与家人及4名华为同时吃晚饭。林夕在刑拘期间曾见过律师,他自述警方是以侵害商业机密刑拘,后又改为诈骗罪,指其曾骗取华为公司一台电脑,价值18000元人民币。

华为
林夕父亲委讬华为前同事发出求救信(图片来源:推特/杨占青)

对此,林夕坦言他确丢过一台电脑,但随后他就向公司交了2800元赔偿,公司也有给他重新配备一台电脑。警方所指诈骗罪,令他感到非常不解。

杨占青也质疑,华为员工一般工资可达几万元,不少起诉华为劳动纠纷就涉及几十万赔偿或补偿,而林夕却因“诈骗”公司电脑而遭到逮捕,警方的罪名令人匪夷所思。

目前,林夕已委讬家人寻找律师为其讨公道。

去年底,《民主中国》曾报导,林夕是原华为公司的北非地区部产品经理,他曾与另外两名华为员工约好接受媒体采访,而突然“失踪”。

38岁的林夕曾透露,他因看到身边不少同事以各种理由被公司辞退或拒绝续签合同,为了维权,他和几个同事设立了名为“菊厂34+”的微信群共同维权。“菊厂”取自其商标,而“34+”则是华为公司员工的一句暗语,指被华为清退的34岁以上的“老员工”。

据华为员工称,华为“狼性文化”的宗旨是,超过34岁的员工若没能获得晋升,就等于是对公司没有利用价值了,因此会找新人代替“老员工”,节省用人成本。

“菊厂34+”中聚集着已离职的同事和正被离职的同事,他们除举报华为年龄歧视外,更有人揭露公司偷税漏税情况,以及伊朗业务问题。

据一名曾参与伊朗业务的华为员工透露,华为卖设备给伊朗是公开的秘密,自己10年前就曾卖过交换机,“伊朗客户经理还骂我,说我目录定价太低!”。

但是,目前由于北京“两会”、贸易谈判等多件事正在进行中,华为问题极为敏感,中共政府对华为员工合法投诉展开全面打压,此举亦引发外界质疑,谁会相信华为背后没有中共撑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