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中国的大案 数个电视台不约而同地说“现世报”(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9-03-02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轰动中国的大案数个电视台不约而同地说“现世报”
轰动中国的大案主嫌落网时,主持人都不约而同地用“因果报应”等词做开场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数个电视频道播出轰动中国的“8.17”大案主嫌遭逮的案件时,主持人都不约而同地用“因果报应”等词做开场白。是什么样的事情,让大家惊呼“现世报”?

案情回顾

从1986年开始,中国重庆荣昌区及大足区部分地区不断有人失踪,警方认为失踪者可能被拐卖,1992年警方成立专案组,最终抓获贩卖人口集团,当时真是轰动全中国,史称“8.17”特大拐卖人口案。以彭洪菊的丈夫为首的近40人拐卖集团,低价买入儿童,然后再以高价贩卖到河南等地,谋取暴利。

于1986年到1992年间,该集团拐卖86人,其中孩童81名,妇女5名,尤其恶劣的是,由于这些孩子大多都是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有些孩子在贩卖的路上生病了,他们就残忍地将生病的孩子遗弃,因遭抛弃致死者高达10人。

除彭洪菊外,其他6名主犯有4名被枪决,1名被判处死缓,1名被判无期,主犯彭洪菊在逃十多年后才遭到逮捕。2004年初,当刑警们从极苦、极穷且极远的山西夺印村将彭洪菊抓住时,她竟然脱口而出的说:我终于解脱了!

人口贩子消失的11年

当年主犯彭洪菊因去河南贩卖人口而侥幸漏网,随即她潜逃至内蒙古包头,在砖厂及铁厂做了一年苦力。想家的她一次搭火车回家,在车上与一位四川老乡相谈甚欢,老乡带她到山西河曲县,说那转车方便,并说要带她去一个“亲戚”家里看看。没想到这位老乡也是人口贩子,结果,彭洪菊被以3500元的人民币卖给比她大10岁的光棍汉赵荣秀做老婆。彭洪菊从来没想过她也会被人给卖了,不光天天担惊受怕,而且苦日子逼得她一度想去自首。

苦日子的煎熬

赵荣秀住在十几平方米的窑洞,家徒四壁,靠给别人放羊为生。赵家人担心彭洪菊逃跑,把她身上的钱搜光,并且牢牢的看着她。彭洪菊也想过要逃跑,但逃跑企图被发现时就会遭到一顿拳脚。

之后彭洪菊患上脑血栓跟胆囊结石,没办法做粗活,男子也对她不好,渐渐地,彭感到心灰意冷。身无分文的她,即使逃脱也寸步难行,而且犯下了重案,还能逃到哪去?

彭洪菊被拐卖至赵家后,化名叫黄世英。平日她不敢与村民交谈,也没有什么朋友,11年里只曾因为住院治疗胆结石而离开过村子。买下彭当老婆的赵荣秀也是在她被抓获时,才得知她的过往。

11年来只洗了三次澡每年只能吃一次肉

那11年来,彭洪菊只洗过3次澡,做梦都想尽情地洗一次热水澡;没吃过一顿好饭,只能在过年时才吃上一次白菜和肉。遭到逮捕的前一天,她就梦到一男一女抓她,结果隔天便遭到逮捕。11年来,她把被拐之人所会受的苦全感受了一回,从逃跑、被抓回、挨打、被关、贫困及繁重的工作,最后还因脑中风侧边瘫痪,行动不便。

当她被逮捕时,提出想看出逃时最还没满周岁的三女儿和老父亲时,吃百家饭长大的女儿和年迈的父亲都不愿意见她。

无限的懊悔

彭洪菊2004年接受庭审结束,身穿囚服的彭洪菊泪流满面,她隔着铁栏抓住一个女孩的手不放,那个女孩正是彭洪菊的三女儿。彭洪菊哭着说:“妈妈没喂过你一口奶,没照顾你一天,真的对不起你啊!我好后悔!”

然而再多的后悔也弥补不了犯下的罪恶,逝去的岁月无法重来,最后彭洪菊遭判死刑。她的案例,让人惊呼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害人者人恒害之,种恶因必得恶果啊。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