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大局已定 但却不是你想的那样(图)

作者:弧度度 发表:2019-02-26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川普 习近平 刘鹤
美国总统在白宫会见刘鹤(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编者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宣布暂停向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两国有望在三月达成协议)就在各路专家还在为是打是谈、是拖是妥而争论不休时,我却独独地看到了胜负已分、大局已定。无论中方再怎么不妥协,再怎么不认输,再怎么拖字诀,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贸易战只不过是川普高悬在赵氏顽固派头顶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已,他所要的战略效果早已达到。

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战略目的:遏阻中方咄咄逼人的强势渗透与扩张态势;掩护外资安全撤离,让美国变得再次强大;刺破大国经济泡沫,引发灰犀牛集体大爆发,将大国经济打回原形;从技术上阻断大国实施的弯道超车计划。

可以说,在最强鹰派团队的强势反击下,在美国国会两党的一致合作下,上述战略目的已经基本达到。问题来了,中美贸易战久拖不决,到底对谁更有利?

首先,中美贸易额占据中方的半壁江山,却只占据美方对外贸易的零头,一旦谈判不成功,一个会注定致命休克,另一个只会出现隔靴搔痒。

其次,中方从中美贸易中获取的巨额贸易顺差占据中方外汇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如果失去这一主要收入来源,中方对其他国家的利益输送将瞬间陷于枯竭,老朋友越来越少,只能关起门来玩自嗨。

最后,中方的出口仍然集中在中低端产业,始终无法生产出高精尖不可替代产品,美国完全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寻找其他替代国——诸如越南、印度、墨西哥之类,完成产业链的转移。

从以上态势我们不难看出,中方固然可以雄心勃勃地拯救流浪地球,但是唯一能拯救中国经济的却只剩下无与伦比的美国。未来,无论中方是继续玩虚与委蛇的花招,还是重走闭关锁国大乱斗的回头路,只要离开美国的贸易顺差,一切都会瞬间玩不转,此国从此也势必会一蹶不振,甚至有可能再次陷于万劫不复的深渊。

综观体制内“舔腚”专家发出的各种狂妄叫嚣与不世出的祸国殃民的馊主意,我们不难发现:这帮毫无人性、人面兽心的家伙,并不是思谋着如何改正自身缺陷取得川普的谅解,而是全盘集中在“我方的抗击打能力远高于美国”这类擦边球上,企图将有权任性造成的灾难全盘转嫁到百姓身上——如此恬不知耻的嘴脸,实在是让人很无语。在国际上玩得风生水起时从未想到过自己的人民,一旦陷于穷途末路了却立马将人民抬出来作挡箭牌,如此强盗逻辑与土匪行径,将红内裤脱下来当作遮羞布蒙在脸上表演走钢丝、跳悬崖的绝世武功,孤家寡人地玩自嗨,请问有什么意思?

最近,奉命洗地的赵氏专家又发明了一个专用名词——溃而不崩,大意是说即使中国经济溃败了,赵氏证券依然不会崩溃。事实果真如专家所愿吗?我们不妨举例来说明。

袁世凯一生“百分之九十九”的“伟大光荣正确”,却最终功亏一篑在一意孤行地大搞“复辟帝制”上。老袁从晚清溃败的基础上汲取的唯一教训就是将枪杆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创建了北洋嫡系袁家军,利用一手扶持的亲信来治国。结果却还是毫无例外地躺在了倒行逆施激起民愤的手术台上。一旦失去了西方列强的支持,北洋经济就玩不转了,也就无法给各地督抚输送利益了。一旦云南蔡锷组织护国军开始讨袁,遍布各地的所谓嫡系与亲信立刻见风使舵地跟着反水了。

无可否认,与西方对抗了数十年的前苏联同样倒在了经济的全面溃败上。一方面,由于油价的疯狂下跌导致卢布急剧贬值成废纸;另一方面,与美国对抗导致在太空武器对抗赛上的投入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最终演变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经济的崩溃导致汹涌的民意如潮,驾驶坦克的士官们羞惭得捂住脸部,体制内的开明派戈尔巴乔夫、叶利钦顺势而为,振臂一呼顺应了历史潮流,成为创造丰功伟绩、为后世景仰的一代伟人。

再来看今天的委内瑞拉,一旦马杜罗“同志”再接再厉地玩残了委国经济,其崩溃的趋势就谁也挡不住。每逢历史的关键节点,总会有那么一批愿意以身许国——拯救国家于危亡的勇士挺身而出。在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国的支持下,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率领委内瑞拉人民勇敢地走上街头,委国的形势立马发生根本性的逆转。委内瑞拉人民非但不愿与压榨他们血汗、导致他们集体返贫的马杜罗共克时艰,反而成为瓜伊多的坚定支持者。委内瑞拉军警非但拒绝镇压街头民众,反而纷纷宣布倒戈支持瓜伊多。这就是历史大势,谁也挡不住。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稍作总结:

一、极权的崩溃一定是从经济崩溃开始的,一旦经济出现全面崩溃,原本建立在海市蜃楼上的上层建筑就会显得格外脆弱,犹如下河摸石头的泥足巨人一踹就翻;

二、极权统治明显缺乏疏导民意的减压阀,一味强调层层加码的高压政策终归会达到某个极限,一旦基尼系数达到临界点,高压锅就会准时准点地爆炸;

三、一旦极权统治者玩残了经济,也就失去了统治合法性地位,不仅民众会前赴后继地反抗,体制内的开明派也一定会顺势而为,再加上国际上正义力量的支持,越来越孤立的顽固派、暗黑系到底还能强撑多久?

四、由于时代的局限性,古代的军队可能会盲目地效忠于某个王朝,然而由于时代在进步,近现代军队不可能再盲目地站队——站到人民的对立面,陪着马杜罗之流比赛跳悬崖。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特工曾送给萨达姆手下的亲信军官每人一本护照与一百万美金,结果导致一直被萨达姆引以为傲的共和国卫队顷刻间作鸟兽散。

不管你承不承认,以上都是历历在目、不容争辩的史实。世界形势早已发生根本性的逆转,奉劝那些仍在做“溃而不崩”的盛世酣梦的赵氏专家,赶紧洗把脸清醒清醒,以史为鉴地照照自己病猫扮老虎的伟岸雄姿吧,不然就来不及了。

我们甚至可以说,中美贸易争端的时间拖得越久,就越是对中方不利,越是对美方有利。外资撤离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拖得越久,撤离的就会越多。外资撤离后带来的失业潮必将引发民企的倒闭潮,民企的倒闭潮必将引发更大范围内的失业潮。面对经济崩溃的大趋势,赵家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疯狂印钞。长此以往,我们距离津巴布韦、委内瑞拉那种通货膨胀数十万倍的日子还有多远?

虽远必骂的赵氏专家,你拿什么拯救流浪地球?拯救地球之前请先拯救自己吧。一切都会显得那么不靠谱,唯一靠谱的就是心系人民,以国家利益、国民利益为上。如果做不到这一出发点,其他任何形式的挣扎与负隅顽抗都是徒劳。就像温家宝曾经说的那样,更大的悲剧一定会再次发生。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