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3震丢2命 四川疑人为地震 上千民众围堵政府(视频/图)

发表:2019-02-25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
25日上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方一度发生冲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省自贡市24日、25日接连发生3次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有消息指,当地近年频繁发生地震与中石油开采页岩气有关。因此,25日上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2日3震丢2命 引发当地民众质疑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4日清晨5时38分,四川自贡市荣县发生4.7级地震。此后,25日清晨8时40分、下午1时15分又分别发生4.3级和4.9级地震,震源深度均为5000米。至少造成2人死亡。

荣县某医院工作人员陈女士描述,她24日晚间值夜班,25日下午便在家中补眠,然而她却因地震在梦中惊醒,“我家住在1楼,衣柜和床摇晃的非常厉害,我感觉耳朵里有一种要炸开的感觉!”

家住四川宜宾市翠屏区的刘女士感受也同样明显,她说,25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她正在7楼的家中午睡,突然一阵强震,“感觉整个床都在晃,我差点被甩到地上。”

由于四川近年频繁发生地震,引发当地民众恐慌,并质疑连年地震与当地开采页岩气有关。

在微博上,有网友指出,自从自贡开采页岩气后,当地就地震不断,现在本地人几乎人人反对,但当地政府却无视民众诉求。

也有网友表示,“为了我美丽的大荣县”,希望网民关注转发,阻止页岩气的开采。

上千民众围堵政府 页岩气开采被迫喊停

网民“一片竹叶”25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指出,四川自贡市荣县民众走上街头游行反对开采页岩气,同时附上多段视频。视频中可见,上千民众在县政府大楼外抗议,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员,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另一段视频显示,随着事件持续升温,一名官员被迫出面、用扩音器大声表示,将停止开采页岩气,试图平息民怨。

随后大陆媒体纷纷报导,25日下午,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已宣布,即日起荣县全县范围内停止开采页岩气。

事实上,在24日凌晨5时许发生4.7级地震后,就有当地民众拉起写有“保护家园,抵制页岩气开采”的横幅,在街头游行,他们呼吁当局停止开采页岩气。

据《人民日报》2018年12月16日报导,中石油川南页岩气基地表示,该基地页岩气日产量已达2011万立方米,约占全国天然气日产量的4.2%。因此,川南已成为大陆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

报导还声称,中国页岩气储量排名世界第一,而作为主产区的川南页岩气田,分布在四川宜宾、泸州等地。

自贡市政府还曾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四川省重要的页岩气产业装备基地和川南国家级页岩气试验区利用基地。

但页岩气开采是否会诱发地震却在国际早有争议。

《香港01》报导,专家表示,从国际上的研究来看,理论上,页岩气开采是会诱发地震,美国、加拿大、英国也有许多这样的相关报导。页岩气开采诱发地震存在很多方面的因素,与注水压力的大小、注水的体积,以及地下的地质结构是否稳定都有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