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客人得罪异人 幸有高人指点避难(图)

发表:2019-02-2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知客人得罪异人  幸有高人指点避难
茫茫人海中有不少异人混迹其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茫茫人海,有不少异人混迹其中,若无知得罪,会有意想不到之麻烦,若无高人指点,就很难避难。当然,若世间要出现麻烦而无视圣人指点的话,那就要遭到灭顶之灾了。

唐朝年间,曹王被贬到地方当官。当地有个人会法术、他叫张山人。有一天曹王出去打猎,因为找到了一个鹿群,其中有十几头鹿,大家准备合围而擒之。但没过多久突然鹿不见了,为了知道它们隐藏到何处,曹王派人把张山人找来问他。张山人回答说:“这是会法术的人把它们隐藏起来了。”

于是张山人要来了水,用刀和汤将水控制住。过了一会儿,在水中出现了一个道士,身高只有一寸,背着一个口袋,拄着一根棍子,穿着破烂衣服正在行走。众人往水中一看,那个道士显现了出来。张山人就取出一根针,伸进水中刺那个道士的左脚,于是人们就看到那个道士开始一瘸一拐地走路。

张山人告诉曹王说:“这个人很容易追赶,离这儿只有十多里地。”曹王就命人向北跑着去追赶道士。结果追了十几里地,果然看见一个道士正一瘸一拐地走,与水中看见的那个道士的姿态相貌完全相同。追者对道士说曹王邀请他,道士便笑着跟来了。

张山人对曹王说:“不可发怒责备他,只可按礼节向他请求。”道士来到后,曹王问他鹿在哪里。道士说:“鹿还在。刚才看到那些鹿将无故而死,所以可怜它们,用咒语把它们隐藏起来,也没敢放掉,它们在山的侧面呢。”曹王派人去看那些鹿,发现那些鹿隐藏在一个小坡上一动不动。

曹王向那个道士问起腿脚不好的原因,道士说:“我走了几里地,忽然间脚就出毛病了。”曹王把张山人叫来,让他与道士相见,结果他们原来就是旧相识,那道士是郴州连山观的观主,而道士的脚不久也就好了。曹王心平气和地让道士回去了。

没过多久,有一个客人经过郴州,到连山观借宿。他把马拴在观门前,马粪把门前弄得很脏,观主看见了就责备那个客人。客人大怒,把道士大骂一通就走了。不到十天,那个客人遇到了张山人。张山人对他说:“您正有大难,原因是您触犯了什么人。”那个客人就说出前些日子与道士争执辱骂的情由。

张山人说:“这个人是个异人,会为您带来祸患,回去赶快向他用好话道歉,不然的话,您的灾难就不能解脱了。您所住之处今晚会遇到雷灾,所以您回去后,截取一段柏木,与您的身高一样长,放到您睡觉的地方,用衣被把它盖上;然后在另一间屋子再用枣木制作七根钉子,依照北斗七星的形状钉到地上,设立辰星的位置,您的身子在第二星处趴伏着,您就能免灾了。”

那个客人听了大吃一惊,马上出去找到了柏木,回到山上的旅馆后按张山人说的布置好。半夜时,忽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雷电在前屋震响,不一会儿,电光直入客人所伏之处。客人趴在第二星处,一动也不敢动。雷电再三再四地进入屋内,好像在找什么的样子,结果没有击到人,风雨也就停止了。等天亮后进前屋一看,柏木已经变成粉末了。

见此情景,客人更加害怕了,赶快跑去向观主道歉,哀求饶他活命。哀求了很久后,观主对那个客人说:“人不可轻看对方啊。毒蛇之辈,尚且能够害人,难道本身没理还要触犯对方吗?现在我已经饶了你了。”那个客人叩头谢罪之后才离去,然后就去找张山人,重重地报答了他。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