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长割腕自杀后 天津滨海农商行女副行长被抓(图)

发表:2019-02-1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滨海农商行前行长自杀原因不明,而今女副行长方堃被带走调查。
天津滨海农商行前行长自杀原因不明,而今女副行长方堃被带走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天津市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女高管近日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原因未明;该行曾因“侨兴债”一案被罚1.6亿人民币,前行长曾割腕自杀而引发关注。

《新京报》2月18日报道,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女副行长方堃被警方带走调查。 报道说,天津银行业人士已确认方堃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但由于事件比较敏感,银行不让对外公开。

根据滨海农商银行的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3岁的方堃,自2008年10月开始在该银行任职,两年后升任副行长;方堃还是中共天津市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经济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常委。

媒体最后一次关于她的报道是在去年9月7日,当天她带领零售业务团队,对银行“大零售”战略进行深入研究。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07年12月,为一家以国有股权为主导、外资民企参股的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

在2017年银保监会公布的“侨兴债”处罚中,6家农商行合计被罚没2.874亿元。在这6家农商行中,天津滨海农商行被处罚金额最大,遭到罚没金额合计近1.608亿元。

滨海农商银行行长殷金宝于去年5月26日,在办公室内割腕身亡;警方调查后排除被杀,但具体自杀原因未明。

据《财经网》报道称,殷金宝曾经工作过的两家农商行,都有天津市委的巡视组入驻。无论哪一级巡视,总是奔着问题去的。

《财新网》5月2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殷金宝的突然自杀,或与巡视组入住有关。今年4月20日,天津市委启动了第三轮巡视进驻工作,其中22家市管国有企业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其中巡视六组进驻殷金宝工作过的天津农商行和天津滨海农商行。

报道称,天津滨海农商行还曾卷入广发银行侨兴债“窝案”,因“同业业务违规接受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被天津银监局罚款1.6亿。而该案爆发时殷金宝仍在天津滨海农商行的任期内。

另外,中国海航集团和天津滨海农商行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天津滨海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天津市上市房企天房集团因债务重重而遭到评级下调,而评级下调触发了提前还款条约,天房集团已被多家信托公司进行催收。另一股东方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则是海航集团。

海航系渗透滨海银行是殷金宝上任行长后开始的。而在殷金宝自杀前,海航系渗透的金融机构已是接连出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殷金宝曾在农行天津分行工作近30年,最高至天津分行常务副行长。2014年3月起担任滨海银行行长,任职时间达三年多;2017年7月起先后出任天津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任职尚不足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