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对网络贷款的全面打击中攫取15亿美元

发表:2019-02-18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北京周一宣布,中国警方调查了380家在线贷款机构,并冻结了价值15亿美元的资产,因为这个规模庞大但管制轻微的行业发生了大量丑闻。

北京允许私人金融业蓬勃发展,以便为不受国营银行系统服务的企业家和家庭提供信贷。但在破产和欺诈案件引发抗议和对小投资者的官方漠不关心的抱怨之后,这可能成为中共的责任。

警察部门表示,它启动了调查,因为个人对个人或P2P的贷款风险越来越大,并且充斥着有关欺诈,管理不善和浪费的投诉。

该部没有透露逮捕的细节,但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寻找100多名高管,有些人已逃往国外。它说,当局扣押或冻结了10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但并未表明可能会向存款人返还多少钱。

警方表示,一些贷款人和投资工具是肆无忌惮的欺诈,而其他人则因缺乏经验的创始人未能管理风险而崩溃。

周一的声明称,P2P贷款人的投诉包括浪费金钱,举报虚假的投资计划以及使用非法策略来筹集资金。

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的贷款每年增长三位数,直到2017年监管机构加强控制。

根据深圳前程互联网金融研究所的数据,存款人去年贷款1.9万亿元(2800亿美元),但比2017年下降了50%。

根据该行业报道的网站第一网贷,2018年底未偿还的贷款余额为1.2万亿元(17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

P2P贷款机构是私人经营的中国金融业的一部分,国家银行监管机构在2015年估计已经增长到1.5万亿美元。

互联网帮助金融平台从金融新手那里吸引资金,对所涉及的风险知之甚少。

许多贷款给工厂和零售商或投资餐馆,洗车和其他业务。但缺乏经验和糟糕的风险控制意味着商业环境的低迷可能会使他们破产。

在2015年股价暴跌导致内幕交易和其他违法行为受到指控之后,整个金融业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

在中国最大的一次金融诈骗案中,有关部门表示存款人在2015年被监管机构扣押之前,在线贷方E租宝损失了500亿元人民币(77亿美元)。

该创始人及其兄弟于2017年被判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贷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