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残墨西哥大毒枭踏上美国抹眼泪 或为建墙买单(图/视频)

发表:2019-02-15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8日,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在一次激烈的锡那罗亚州洛斯莫奇斯镇的军事行动中抓获了臭名昭著的在逃大毒枭“矮子”古兹曼。
2016年1月8日,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在一次军事行动中抓获了臭名昭著的在逃大毒枭“矮子”古兹曼。(图片来源:OMAR TORRES/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纽约联邦法院周二(2月12日)判定墨西哥毒枭“矮子”(El Chapo)华金・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贩毒、洗钱等10项罪名全部成立。美国参议院提法案没收古兹曼的贩毒所得及资产以修建边境墙

古兹曼的刑期将于6月25日宣判,预计将被终身监禁。古兹曼的律师说,他们计划上诉。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随即提出一项法案,要求检方没收古兹曼的贩毒所得及资产共140亿美元(约台币4300亿元),可直接用于兴建美墨边境墙。该提案或将在参议院通过。

古兹曼曾两次成功越狱,在2016年再次被抓获,并于2017年引渡至美国,成为川普(特朗普)就职收到的一份大礼。

世界最大贩毒集团老大

今年61岁的“矮子”古兹曼,是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老大。检方称,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最多产的贩毒组织”,也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商。

古兹曼多次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2009年还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世界富人排行榜。他的枪支镶满了宝石。

美方指控古兹曼向美国出售数百吨的可卡因,并秘密制造和分销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大麻等毒品。这些毒品通过约2000个秘密隧道,或藏在油罐车、汽车底盘、铁路车厢内走私进入美国。

心狠手辣的古兹曼

古兹曼以手段毒辣著称,据称曾买凶谋杀“数百人”。他还策划了袭击、绑架和折磨竞争对手等。

他被指控使用药物将13岁幼女迷倒,将其强暴。

“矮子”的一名前合作人西福恩特斯(Alex Cifuentes)交代说,古兹曼把少女形容为“维他命”,因他相信与少女发生性行为让他充满“活力”。

据英国BBC报导,该证人还指称“矮子”曾送给墨西哥前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1亿美元。涅托的任期是从2012年12月1日到2018年11月30日。据说涅托在上台后曾要求古兹曼提供2.5亿美元,作为不再追捕他的条件。涅托对此没有公开置评。

另外一名证人交代了古兹曼谋杀的情节。如同黑帮电影般残忍,却真实发生。他还派人杀害了自己的堂/表亲,因他没有对“矮子”讲真话。他曾下令把另一个贩毒集团头目的兄弟杀死,只因那人没跟“矮子”握手。

一名前手下小头目曾问他为什么要杀人,古兹曼回答说,“要么你妈哭!要么他们的妈哭!”

两次越狱

古兹曼曾与情妇裸体逃脱追捕,他们火速穿过了浴缸下面的隐密通道。古兹曼还曾两次成功越狱,细节堪比好莱坞大片。

他在1993年被捕,8年后的2001年,他躲在了监狱洗衣筐里被偷偷运出,逍遥了13年后才被抓回。

2015年7月,他再次从高原监狱(Altiplano)越狱。这次他的儿子“立了功”。

他儿子在监狱附近买了一套房子,并把带有GPS(全球定位系统)的手表偷运进监狱。这样,挖地道的人可精确知道古兹曼牢房的位置。他们挖了一条深达15米,长达1.5公里的隧道。在隧道挖掘期间,古兹曼还曾抱怨说,他可以听到挖掘隧道的噪音,太吵了。

老大的待遇不同凡响。隧道完成后,古兹曼骑着一辆经过改装的特制小摩托从隧道快速成功出逃。

魔幻现实主义的场景被监狱内的摄像头全程拍下,古兹曼从牢房离开,前往浴室,然后消失了。墨西哥狱警没有及时发现。

选美冠军妻子

“矮子”的妻子艾玛・科罗内尔(Emma Coronel)曾是选美冠军,今年29岁,两人育有一对双胞胎。不过,古兹曼至少有4个妻子和10名子女。

毒枭也热爱高科技,古兹曼曾使用手机软件监视妻子和情妇的行踪。不料,这些手机短信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获得,并成为呈堂证供。

踏上美国抹眼泪

古兹曼的妻子爱玛12日也在法庭现场,事实上连续6天她都坐在那里。在得知判决结果后,艾玛眼中含泪,夫妻2人互相向竖起了大拇指。

墨西哥政府2017年1月在川普总统就职前夕,引渡古兹曼赴美受审。

司法部12日还公布了一段前所未见的视频,显示古兹曼抵达美国时,在飞机门口一度迟疑,一脸惊恐地回望询问缉毒局探员后,才小心翼翼的缓慢下机。他的双眼已噙满泪水,一行人穿越机棚,古兹曼坐在椅子上,听从探员解说,还一度抬起戴着手铐的手拭泪。

自恋的古兹曼曾联系好了导演和演员,把自己的故事拍成传记电影。据说想要在他还活着时,掌控他自传电影的演员和剧本。此时的他一定心情复杂,因已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墨西哥贩毒集团为了占领美国市场相互残杀,在过去10几年已有10万多人丧生。“矮子”在他家乡的地位却堪比“民间英雄”。现在监狱变了,周围的人也变了。联邦检察官多诺霍表示,对古兹曼的判决是“遭受痛苦的美国人民的胜利”,他希望古兹曼被判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该案陪审团成员都是匿名的,他们出入法院时均有武装警察护送,因古兹曼素有恐吓及谋杀证人的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