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线交易 苹果前高管被起诉(图)

发表:2019-02-14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六家苹果iPhone制造商的季度盈收公布之前,美国司法部周三(2月13日)对苹果公司前首席律师提起刑事指控,控告他进行内幕交易

据路透社报导,当局表示,赖沃夫(Gene Levoff)利用其担任董事会秘书、公司法律负责人和委员会联合主席的职务之便,参看了苹果公司财务报告的副本,并在2011-2016年间进行了非法交易。

刑事和民事指控加身

检察官表示,45岁的加利福尼亚州圣卡洛斯市(San Carlos)的赖沃夫非法获利60.4万美元,其中包括实现利润和避免亏损的收入。此前,苹果公司在9月份终止了与赖沃夫长达十年的雇佣关系。

另外,赖沃夫还面临一项证券欺诈罪,最高面临20年刑期,最高罚款达500万美元。预计他将于2月20日出现在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的联邦法庭。

罕见案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此案中亦提起了相关民事指控,这是美国大型公司高级律师被指控犯罪的罕见情形之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副主任知恩(Antonia Ch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赖沃夫承担着执行苹果公司内幕交易合规政策的责任,而他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公司财务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特别令人震惊”。

赖沃夫的律师马里诺(Kevin Marino)表示,他正在审查这些指控,并期待为他的客户辩护。

马里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金.赖沃夫(Gene Levoff)多年来一直是一位备受推崇的苹果公司高管,而且从未被指控过不法行为。”

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曾高调警告员工

苹果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当局表示,赖沃夫是苹果公司总法律顾问的属下,也是苹果公司在库比蒂诺每一间主要子公司的高级官员。

当局称,作为苹果公司“信息披露委员会”(Disclosure committee)的联合主席,赖沃夫帮助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及其前任乔布斯(Steve Jobs)确保公司披露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也包括财务状况。

“信息披露委员会”是上市公司中负责在信息发布之前进行审查的小组。

检察官表示,在获得苹果公司营收状况草案之后,赖沃夫趁着结果未公开之前,已经买卖了超过14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其中包括2015年7月的1000万美元。

当局表示,赖沃夫知道或应该知道他违反了法律,并引用了赖沃夫在2011年2月的一封电子邮件。赖沃夫在电邮中,将所有的文字都采用了大写字母,以警告员工不要根据重大而非公开的信息进行交易。

服务器被查获

针对赖沃夫的指控是在新泽西州提起的,当局表示赖沃夫用于进行非法交易的服务器已经被查获。

该案件是美国政府对赖沃夫提起的刑事诉讼,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提起的民事诉讼在同一家法院,都是新泽西州地方法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苹果的逃税天堂

1980年代末,苹果将资金转移到爱尔兰子公司、荷兰和加勒比海,以逃避税收。2004年,因苹果的申请,人口不到500万的爱尔兰,掌管着苹果公司三分之一的全球营收。2010年苹果的国际纳税一度跌至2.2%。

2013年5月,美国参议院的境外税收结构报告称,借助全球非同寻常的税收布局,苹果的爱尔兰子公司已持有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却很少甚至不向任何政府缴税。其主要子公司拥有全欧苹果零售店的控股业务,过去五年未交过企业所得税。

报告称,苹果利用了爱尔兰和美国税务居住地的差异。报告的结论包括:(1)苹果几乎所有海外业务都由爱尔兰的空壳公司运营,在爱尔兰只交2%或更低的企业所得税;(2)2009-2011年间,国际业务占苹果全球纯利的30%,没有在任何地方缴税;(3)苹果在美国的利润也被留在爱尔兰;(4)苹果在“海外”的1020亿资产大部分留在了美国银行;(5)“按章照抄”能让整个公司消失;(6)估计苹果的税款将得到一个可怕的结果。

蒂姆・库克从2005年起开始担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2013年5月21日,库克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为苹果的税务策略辩护。

全球化谁收益

在苹果全球化过程中,美国工人的职位不保,跨国大公司获得了超级利润,中国工人受到了巨大的挤压。苹果、富士康,以及中国工人是高科技生产的利益关系者,但三者之间的关系极不平等。

iPhone的售价不菲,苹果占据了其中的58.5%收入,而中国劳工成本所占的份额最小,在iPhone549美元的零售价中仅占1.8%,仅9.9美元。在利润最大化的压力之下,中国工人的薪资、工作环境、工作时间一直是劳工组织团体和人权组织团体的重点批评对象之一。

川普(特朗普)吁苹果回美生产

美国总统川普自就职以来一直呼吁苹果公司回美制造iPhone手机。针对苹果在中国的业绩下滑,川普1月4日表示,他并不担心苹果股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因为苹果公司主要在中国生产,这是该公司备受争议的一点。

川普也赞扬了苹果在美国投资3,500亿美元的计划,并说苹果会继续其美国计划。苹果已宣布投资10亿美元建舍新园区。

川普表示,中国是苹果的最大受益者、超过美国,因为苹果主要在中国制造产品。

富士康在中国雇佣了140万名工人,是中国1.4亿流动人口中的一部分。

在美国与墨西哥最近达成的贸易协定中规定,墨西哥一定比例的汽车部件必须由时薪16美元以上的工人制造,这一方面保护了美国的工作机会,同时提升了墨西哥工人的薪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