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美国应善用制裁 惩治世界各地盗国者和人权恶棍(图)

作者:萧雨 宁路 发表:2019-02-13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员表示,美国应更好地利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来惩治世界各地的贪腐官员和人权施害者。
美国众议员表示,美国应更好地利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来惩治世界各地的贪腐官员和人权施害者。(图片来源:BEN DOOL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3日讯】美国一联邦众议员说,美国应更好地利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这一有效工具,惩治贪腐官员和人权施害者。与此同时,人权组织呼吁川普(特朗普)政府尽快出台新一轮制裁名单。

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马林诺夫斯基(Rep. Tom Malinowski D-N.J.)说,《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一项十分重要而有效的工具,美国应更好地利用这部法律,特别是学会使用该法律的反腐功能。

“我看到的数据说,俄罗斯一半以上的财富都在海外,”他说,“相比惩治侵害、压迫国民的人,我认为追究那些盗取百姓财富的人,更凸显世界各地专制政权的虚弱。”

米兰诺维斯基是星期一(2月11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的一场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

非政府组织“人权优先”政策高级副总裁柏申斯基(Rob Berschinski)赞同这个观点。他认为,人权和腐败问题密不可分。

“在很多压迫性社会,没有合法性的政府通过武力掌握政权,他们一面采取高压政策,一面偷盗民膏民脂。当盗取百姓财富时,他们又依赖压迫来维持权力,” 柏申斯基说。

柏申斯基告诉美国之音,很多倡导组织和活动人士原本期望川普政府会在去年底公布新一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名单,因为种种原因,名单至今没有出炉。

“我和其他很多倡导人士都希望,也还在和美国政府沟通,明确表示他们需要尽快出台这个名单。我们希望下个月能看到一份名单。 ”

过去一年来,新疆的人权危机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制裁新疆主政官员陈全国的呼声也日渐高涨。

柏申斯基说,尽管无法事先知晓名单内容,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国会两党都十分关切新疆问题,如果陈全国的名字不在名单上,行政当局至少需要做出某种解释。

星期一这场围绕《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研讨会涉及的另外一个主题是,如何运用制裁手段保护新闻工作者。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说,全世界目前有200多名记者被监禁,其中半数以上被关押在土耳其、中国和埃及。对于世界各地的记者来说,揭露官员腐败仍然是最危险的报道题材。

“保护记者委员会”倡议事务主任雷德齐(Courtney Radsch)说,在全世界监禁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排行榜上,中国一直以来都排在前三名。

“中国对媒体的打压非常广泛,特别是在报道被当局认为涉及国家安全的题材,比如维吾尔人、人权问题方面,我们看到记者被卷入其中,”她说。

雷德齐说,到目前为止,《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还没有被很好地用于保护中国记者,但未来不乏探索这方面制裁的可能性。

《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2017年12月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旨在制裁那些侵犯人权或有严重腐败行为的非美国公民。

根据该法律,美国政府有权冻结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拒绝为其发放美国签证。

 

 

 

(原題目:美议员:美国应善用制裁,惩治世界各地盗国者和人权恶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