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 蓬佩奥中欧阻华为 川普下令促AI(图)

发表:2019-02-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匈牙利外交部长西吉亚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匈牙利外交部长西吉亚托(图片来源: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2月11日)告诫美国盟友,不要让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在他们的土地上部署设备,并称这将使华盛顿更难以“与他们并肩作战”。与此同时,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推动美国人工智能技术(AI)发展、确保美国在该领域继续领先于中国的行政命令。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认为,华为的设备可用于间谍活动,华为扩展到了中欧,以此作为在欧盟市场立足的一种方式。

华盛顿特别关注华为在匈牙利和波兰的扩张。蓬佩奥在访问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期间告诉记者,美国希望确保盟友明了使用该设备的机会和风险。

蓬佩奥中欧阻华为 三国态度各不同

匈牙利是蓬佩奥中欧之行的第一站,还包括斯洛伐克和波兰。这两国受到更多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而美国在该地区缺乏参与度。

华为否认参与了任何中共政府的情报工作。它表示,华为技术为匈牙利70%的人口提供服务,并和匈牙利的大多数电信供应商合作,包括该国的国有企业。

蓬佩奥说,华为设备遍及世界各地,这也使得美国很为难,如果这些设备位于美国拥有重要系统的国家,那么美国就很难与这些国家进行合作。

蓬佩奥宣布与匈牙利达成防务合作协议的计划,匈牙利是最热衷于接受中国投资的欧洲政府之一。华为在匈牙利的业务不断增长,还计划建立一个欧洲物流中心。蓬佩奥说,他在与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吉亚托(Peter Szijjarto)会谈时,他曾讨论过“允许中国在匈牙利获得(战略)桥头堡的危险性”。

匈牙利希望从美国购买中程防空能力。其民族主义的政府,就像波兰在欧盟一样,在政治上基本处于孤立。

据美国之音报导,匈牙利和当年的捷克斯洛伐克都是最早承认中国共产党在北京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国家。在最近很多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华为公司提高警惕性,甚至明文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5G通讯建设之际,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都是华为积极开展业务的国家。

斯洛伐克认为华为对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蓬佩奥此行访问了斯洛伐克,该国寻求购买美国的F-16战斗机。

蓬佩奥周二(2月12日)将前往波兰,波兰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华为。上个月波兰逮捕了一名华为中国雇员,并提起间谍指控。该嫌疑人否认有不当行为。

波兰也在游说华盛顿在其土地上增加军事力量。

蓬佩奥的欧洲之行包括了由波兰主办的中东会议,华盛顿希望在这里建立一个反对伊朗的联盟。

预计他还将表达对莫斯科能源关系的担忧,并敦促匈牙利不要支持TurkStream管道,这是俄罗斯绕过乌克兰计划的一部分,乌克兰是俄国天然气运往欧洲的主要运输路线。

匈牙利的大部分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其主要的国内电力来源是Paks核电站,俄罗斯的Rosatom参与了该核电站125亿欧元(约140亿美元)的扩建。

匈牙利外长试图解除美国对中俄的担忧,称匈牙利是北约军事联盟成员之一,正在履行其作为西方盟国的义务。

“与俄罗斯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作不会损害我们作为北约盟友的可靠性,”他在与美国同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对两国政府进行了比较,包括遏制移民、保护基督徒以及支持以色列等方面进行。

“匈牙利政府和唐纳德.川普总统的政府在一般政治问题和众多国际政治问题上代表了相同或非常相似的方法,”他说。

川普签署政令促AI

在派出国务卿出访盟国的同时,美国总统川普促进加速本国关键科技的发展。周一(2月11日)他签署了一项推动美国人工智能技术(AI)发展、确保美国在该领域继续领先于中国的行政命令。

据《国会山》报导,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优先考虑并为AI计划留出资金,同时为AI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开辟更多政府数据的途径。

“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导地位对于维护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该命令指示所有联邦机构研究启动和扩展促进其使命的AI举措。

该命令还要求政府机构联盟制定一套围绕人工智能的国家“监管”标准,这是美国目前所缺乏的。周末,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这些标准将解决人工智能提出的一些道德问题,包括隐私问题,增加了对美国政府对公民数据的访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