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憧憬中国 见一公告秒辞职回台湾(组图)

发表:2019-02-11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网友的女性友人在毕业后前往中国工作。怎料,她却无预警辞职回台湾,原来是和一张公告有关!图为中国上海。
有位网友的女性友人在毕业后前往中国工作。怎料,她却无预警辞职回台湾,原来是和一张公告有关!图为中国上海。(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1日讯】有位台湾网友透露,他的女性友人对中国相当憧憬,于是在毕业后前往中国,并在上海找到了工作。怎料,这名友人却无预警地说要回来台湾,不在大陆工作了!这让大家觉得很惊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原来是和一张公告有关。

据《SETN》报导,原贴文者在PTT发文指出,他的友人花花(化名)过去对中国一直充满憧憬,于是在研究所毕业以后,就去中国投履历,也在上海成功找到了一份工作。

原先以为一切顺利,怎料花花才去2、3年就不干了,要回台湾了!这让花花的朋友们都觉得很惊讶,纷纷在群组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因为花花的一位朋友在微信的私人群组里骂了几句“中国贪官”,过没几天,“公安就上门查水表”,还请她的朋友去喝咖啡。没想到这一喝,几个月都没有这个朋友的消息,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似的,完全联络不上……

接着花花又发现了一张公告,内容是警告学生们上网讲话时要注意。其中一名郭姓男学就是因为在家庭微信群组中发表了“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当言论”,遭到公安机关问讯,接受调查。花花一看见这张公告,吓得立马辞去工作,买机票跑回台湾。

有学生在私人群组的发言被判定影响社会稳定,并接受公安调查。
有学生在私人群组的发言被判定影响社会稳定,并接受公安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中国大陆对言论管制是相当严格的。除了在私人群组中发言会被监视之外,现在连“翻墙”都会遭到开罚。

广州有一名朱姓民众就因为非法翻墙,违反了中国《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遭到罚款人民币1,000元(现折合约新台币4,600元)。而且在信息平台中还可以发现,有一名陈姓民众吸毒,竟然只罚了500元人民币,罚得比翻墙还轻!

朱姓民众因非法翻墙遭到开罚
朱姓民众因非法翻墙遭到开罚(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