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边缘 俄罗斯期待普京-金正恩峰会(图)

发表:2019-02-11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远东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大楼,以及首府乌兰乌德市中心的列宁广场。(美国之音白桦)
俄罗斯远东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大楼,以及首府乌兰乌德市中心的一个广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2月11日讯】俄罗斯媒体最近讨论普京有可能同金正恩春季在远东举行峰会。金正恩访俄议题在俄罗斯被经常讨论,显示在国际局势变化之际,俄罗斯正寻找机会有意更多插手朝鲜半岛事务。

媒体:春季在乌兰乌德举办俄朝峰会

在美国和朝鲜领导人越南举行峰会前夕,一些俄罗斯媒体最近讨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春季访俄。独立报说,金正恩与普京的会晤地点很可能在远东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

这家俄罗斯主要大报引述布里亚特政府消息来源的话说,当地政府正为可能的普京-金正恩峰会做准备。但会晤地点可能不在乌兰乌德市内,而是在郊外。

当地曾举办过俄朝峰会

报道说,乌兰乌德拥有组织俄朝两国领导人峰会的经验。金正恩之父,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曾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金正日与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乌兰乌德郊外的一处俄军军事基地中举行了峰会。

正是在那次峰会上,双方敲定了朝鲜半岛的一些大型合作项目,包括兴建贯穿朝鲜半岛南北方的天然气管道、输电线网,铁路等,以便把俄罗斯的能源经过朝鲜出口到韩国。这些项目和设想也为俄罗斯更多涉足朝鲜半岛事务提供了理由和借口。

由亲普京和东正教会财阀所控制的俄罗斯帝都电视台最近也引述自己的消息来源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与朝鲜正在讨论普京与金正恩会晤的时间和地点。可能性最大的是乌兰乌德市。

峰会在日程中排名第一但尚未敲定日期地点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说,两国目前都有意促成普京-金正恩峰会举行,今年举行峰会的可能确实存在,金正恩访俄议题更在两国关系的日程表中排名第一。但是他强调,有关金正恩访俄的具体计划,访问时间和地点都还没有确定。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拒绝评论有关普京和金正恩春季举行峰会的消息。佩斯科夫说,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决定。

多次邀请金正恩访俄

美国和朝鲜领导人去年在新加坡首次举行峰会后,俄罗斯媒体就时常讨论普京-金正恩峰会议题。当时甚至有大量报道,金正恩会参加去年秋季在远东主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会议。但金正恩并没有成行。

克里姆林宫去年正式邀请金正恩在任何时间和方便的时候访俄。俄罗斯上议院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和外长拉夫罗夫分别在去年年末和春季访问平壤,他们同样都当面邀请金正恩访俄。

插手朝鲜半岛不想被排除在外

俄罗斯再三邀请金正恩访俄,以及普京-金正恩峰会议题在俄罗斯被经常提出,不停讨论和报道,反映了在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变化,特别是金正恩访华,以及中朝,美朝领导人多次峰会后,克里姆林宫不想袖手旁观和被排除在外,有意更多涉足朝鲜半岛事务的焦急心态。

朝鲜在大国间周旋俄罗斯则等待时机

俄罗斯的一些朝鲜问题专家说,朝鲜的金家政权将更多利用中美矛盾和对抗升级来打破在国际上的孤立处境。一旦美国和朝鲜关系转暖,北京维持它同朝鲜政权关系的成本也将大幅提升,而俄罗斯也在等待时机。

朝鲜不想依赖中国俄罗斯看到机会

朝鲜学者列沙科夫说,2011年金正日访问俄罗斯远东时,轻而易举同意了俄罗斯的提议,那就是兴建天然气管道和输电线网,把俄罗斯的能源通过朝鲜出口到韩国。列沙科夫说,朝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想完全依赖中国。

列沙科夫:“朝鲜不想让自己的经济单纯依赖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因此,朝鲜希望同自己过去的盟友俄罗斯在经济和其他方面能有更多互动,这就为俄罗斯在朝鲜半岛外交提供了机会。”

俄朝互动电商销售朝鲜商品

由朝鲜高级经济官员所率领的代表团不久前曾访问俄罗斯远东,双方讨论了一些新的合作项目,包括俄罗斯电商将开辟专门平台出售朝鲜商品。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说,下个月将举行俄罗斯与朝鲜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定期会议,这次会议虽然同普京和金正恩的峰会没有直接联系,但会议上的一些决定和提议将在未来的普京-金正恩峰会上讨论。

不满朝鲜劳工减少俄将推动减轻制裁

马采戈拉还表示,受联合国制裁影响,大批朝鲜劳工已经回国,目前在俄罗斯的朝鲜劳工数量已不到1万人。他说,朝鲜劳工数量减少已影响到俄罗斯远东经济,当地的一些建筑工程被迫停工。

马采戈拉说,俄罗斯有意在联合国推动减轻对朝鲜的制裁。

原标题:朝鲜事务不想被边缘 俄期待普京-金正恩峰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