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团圆人也变圆 8个减肥小窍门(组图)

作者:简东成 发表:2019-02-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前喝1~2碗热汤,增加饱足感,可达到瘦身的目的。
餐前喝1~2碗热汤,增加饱足感,可达到瘦身的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春年假是一个长肉的时节,吃喝玩乐过后,猛然一惊,体重计上的数字怎么跳了一大截?以下8个小窍门帮助你执行减肥计划。

1、以小目标当起点

“我要减肥”!太过笼统了,建议你设定大约1~3个小目标当作起点,一点一滴的执行,比较容易达成目标,例如:每天都要吃早餐、不喝含糖饮料、一星期运动3次等。

2、找朋友督促自己减肥

找一位好朋友或营养师等当你的监督者,让他们知道你的决心和计划,并且能督促你按表执行。甚至可以找人陪你一起身体力行,有同伴一起参与减肥计划,成功的机会就更大了。

3、多喝水

想吃东西的时候,去喝一杯水吧!其实,有时你的饥饿感是因为口渴所导致。同时,喝水可以让你产生饱足感,稀释想吃东西的欲望,所以建议适当多喝水。然而,多喝水并非多喝含糖饮料,如果想让开水可口一些,不妨添加一片新鲜水果或薄荷叶。

4、饮食要规律

有些人为了减肥,饮食不规律,例如:早上起床后,还不饿就不吃早餐,中午也尽量少吃,到晚上受不了,反而吃得比平时更多,这样不但不会瘦,反而伤身。减肥的时候,一天三餐的饮食规律要保持,尤其早餐一定要吃,午餐吃七分饱即可,晚餐则可以再减量,吃到三、四分饱。

5、“少吃”换成“多吃”

多吃青菜蔬果等有饱足感的低热量食物,才不会因为太饿而吃太多。
多吃青菜蔬果等有饱足感的低热量食物,才不会因为太饿而吃太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少吃”、“减量”、“别吃”!想减肥处处受限制,减肥计划对你来说,是不是愈来愈难坚持下去?其实,换个说法,减肥会变得容易许多——多喝无糖茶水、多吃青菜蔬果等,进食有饱足感的低热量食物,才不会因为太饿而多吃了。

6、不吃零食

许多人为了减肥刻意少吃,觉得吃太多饭会导致肥胖,但是吃的食物太少,很容易饥饿,忍不住吃起零食来,但是一般零食的热量都很高,往往含有大量脂肪和添加剂,摄入的热量超标,吃多了零食反而会更容易胖,起到反效果。如果真的想解饿,要注意选择低热量且富有营养的零食。

7、控制食量并增加活动量

“少吃多动”是减肥的基本原则,除了控制食量,例如:吃到“不饿”就离开餐桌,外出用餐时将一半饭量留到下一餐等。此外,一定要增加活动量,多消耗热量才行,一次10分钟左右,一天3次的小活动即可提升基础代谢量,再搭配适量的运动,减肥就更容易成功了。

8、多吃黏稠和发酵食物

如果能提升小肠的吸收能力就可以帮助减重,而黏稠食物中含许多作为乳酸菌诱饵的二糖体,发酵食物中含量丰富的乳酸菌,能够提高小肠吸收能力。这二种食物还含有大量矿物质、维他命、膳食纤维,可将二糖类这类乳酸菌诱饵送到肠道外,增生肠道内的乳酸菌,抑制肠内害菌生成,达到改善肠道,提高其吸收营养的能力。

热汤瘦身晚餐

“热汤减肥法”在日本非常流行,方法很简单,只要餐前喝1~2碗热汤,增加饱足感,即可达到瘦身的目的。

如果是吃汤面、冬粉汤、米粉汤等,或是一般的配菜和饭也行,只要按照顺序,从喝汤开始,再吃蔬菜、吃主食(面或饭),最后再吃肉类就能轻松减肥,而且没有出现抑制食欲后的暴食或复胖的现象。

可以用排骨高汤或鸡汤搭配高纤食材,例如:各式蔬菜、菇类、木耳、海带……,再打个蛋,就是美味高汤了。不过千万不能勾芡增加热量,汤上面有浮油,也要捞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