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会打内战吗?(图)

作者:花间抱月人 发表:2019-02-05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会打内战吗?
查维兹和马杜罗(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5日讯】委内瑞拉现在的局势,一步步向上一篇贴文《委内瑞拉:马杜罗的下台,指日可待》所预测的方向发展,欧盟已然全面支持和承认瓜伊多,下一步,就是马杜罗以什么样的方式下台。

关于委内瑞拉的全面、真实的信息,很难获取,但是,将不得不披露的一些碎片化的信息串联起来并综合分析,也能研判出马杜罗的未来结局:大概率的可能性是---流亡俄罗斯,永久避难。

马杜罗不太可能步萨达姆和卡扎菲的后尘。

如果马杜罗不傻的话,他就不会学萨达姆和卡扎菲的“困兽犹斗”,困兽犹斗的原因是必须“垂死挣扎”,如果不垂死,也就没必要做无谓的挣扎。马杜罗其实就属于“没必要”的情况。

马杜罗不同于萨达姆和卡扎菲,萨、卡都是“一世级”的独裁者,几十年的铁血统治过程中,于反对派、于人民都有血债,所以他们没有退路,横竖是个死的时候,他们肯定垂死挣扎、困兽犹斗,且就一世们的个性而言,大都个性强硬,所以不会束手待毙。

马杜罗就不同了,充其量算个“二世级”。即便是勉强的“一世级”的查韦斯,也才是1998年才开始执政,而且这些年,虽然把原本富庶的委内瑞拉搞得百业凋敝、民不聊生,但毕竟谈不上有什么直接血债。所以,二世级的马杜罗,更没有必要“为寻死而挣扎”,也就是说,不作死,就可以不死。

此外,即便马杜罗自己想作死,左右也未必跟著作。这一点,从他用400俄兵护卫就可看出端倪,肯定是因为周边的军人“不足以信任”。

所以,委内瑞拉军队的高层,也许会跟着查韦斯赴汤蹈火,却未必肯为了马杜罗马革裹尸。

拥兵自重,要么靠信仰,要么靠金钱,马杜罗基本上什么都没有,那么谁会替他去卖命?

因此,马杜罗基本上没有发动内战的精神基础和实力储备。

退一万步讲,委内瑞拉真开了内战,美国也绝不会坐视不管,好狗还护三邻,何况美利坚,更何况还有个强势的总统。南美是美国的后院,以美军的战力,在后院真想干预,分分钟搞定。格林纳达、巴拿马、海地,都是榜样。

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美国真一急眼,强大如苏联帝国,还不是乖乖把导弹撤走。所以,俄罗斯的嘴炮加吐沫星子,就只能当是烟花炮竹,谁当真,谁傻。

也正因为美国和南美的前后院关系,所以后院的富贵人家都跟前院有些瓜葛,连“一世级”的反美斗士查韦斯,其母亲都在美国存有3亿多美元。由此不难想见,委内瑞拉的军队高层,有没有在美国藏着财产。

所以,委国军队高层明面上保持相对沉默,必定是在与瓜伊多暗通款曲,瓜伊多已经放出话来,会赦免高官们在查、马时期的“犯罪行为”,一切,等到形成最大交集,“安全承诺”落实到纸面形成文字,马杜罗这总统就真当到头儿了。

据传,马杜罗已经开始往俄罗斯运黄金,不知真假,如是真,马杜罗还算个聪明人。

想看委内瑞拉打内战,这节目,基本没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