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任正非讲人性 孟晚舟“爱国表白”迎考验(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2-03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狼性”的任正非罕见公开接受采访谈人性,最终华为公司被美国司法部起诉23项罪名。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狼性”的任正非罕见公开接受采访谈人性,最终华为公司被美国司法部起诉23项罪名。(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由于女儿、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任正非罕见公开接受媒体采访,除了为“狼性文化”的华为辟谣、辩护之外,还谈起了“想女儿”的人性话题。然而,在美国司法部正式宣布以23项罪名起诉华为公司及孟晚舟之后,华为公主的“爱国表白”将受到美国司法的考验。

2018年12月1日,在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下,加拿大警方逮捕了正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她涉嫌参与串谋欺诈银行罪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措施等。尤其是孟晚舟被捕的时间点,正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期间进行晚餐会谈时。不用说,这绝对是核弹级别的全球性大新闻。

孟晚舟被捕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终于打破“常规”

经过一番辩护,加拿大法院法官批准孟晚舟获得保释,代价包括:1)保释金1000万加元(约750万美元),其中现金支付金额高达700万加元(约520万美元);2)上交所有护照,实际交了7本,有媒体报导称她还有第8本护照;3)佩戴有电子定位的脚镣;4)付费雇用保安公司来监控行踪动向;5)必须居住在温哥华的住宅里;6)保持通讯联系畅通;7)在指定时间出庭;8)只能在温哥华、列治文和北岸区域范围内活动等。

尽管孟晚舟获得保释,美国政府并没有着急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的请求,按照美加两国的引渡条约,美国人只要在2019年1月29日前提出正式引渡请求就行。

当时,我就感觉到美国人正在有条不紊地精心准备着起诉书和引渡相关资料。中美双方也都在观察、试探对方。这场角力的过程,也是应了那句老话:“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随着时间的推移,任正非再也无法沈住气了。向来极少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的他,罕见在4天内3次接受海内外媒体采访,他声称自己非常想念女儿孟晚舟。

“狼性”任正非谈“人性”泄露华为实情

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技术公司之一,华为公司文化却是以“狼性”闻名。这种咄咄逼人的“狼性文化”是任正非自己从中国共产党军队的经历中“领悟”到的,就是公司发展需要一批狼的“狼性”精神。

《纽约时报》采访报导引述华为员工透露信息称,在华为公司内部,只要能为公司带来收入和盈利,是鼓励员工违反公司某些规定。而且华为公司工作时间非常长,“上班时折叠床可能更多是用于稍事午休,而非通宵熬夜”。但这些华为员工担心遭到报复,因而要求媒体匿名。

由此可见,任正非所创立的华为公司“狼性”文化,实质就是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甚至是进行违法活动。那么,华为公司引起欧美国家的负面评论和争议就不足为奇了。

在1月15日、17日的三次采访中,任正非都谈到了他的女儿,也描述了孟晚舟被捕的细节。任正非否认华为公司产品存在“后门”,他声称自己热爱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但不会做伤害世界的行为,而且他个人的政治立场与华为公司营运没有关系。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政府大力维护孟晚舟的声誉,否认华为公司为中国共产党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然而,从中国共产党政府外交部的声明、抓捕加拿大公民的报复行为,以及华为公司内部设立了超过300个中国共产党的党支部等,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已经向美国和欧美国家证实了至少以下两点事实:

1、尽管任正非曾公开否认孟晚舟是他的接班人,但实际上孟晚舟不仅是接班人,她还掌握着华为众多不为人知、不可告人的秘密;

2、华为公司的确与中国共产党政府关系密切。

此外,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公司的起诉书中写道,华为创办人在2007年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侦讯时做出“虚假陈述”,谎称华为公司没有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与伊朗不存在业务关系。

美国有备而来 孟晚舟“爱国表白”将受考验

在听到法官做出有关保释的判决之后,孟晚舟拭去脸上的泪水,破涕为笑。随后,她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

在我看来,孟晚舟的这番“爱国表白”也表达了弦外之音:华为与中国共产党政府关系十分密切,她的“坚强后盾”就是中国共产党政府。

美国能成为当今全球唯一超级大国,也绝非是浪得虚名。1月28日,美国司法部正式宣布起诉华为公司和孟晚舟等,提出23项罪名指控,包括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妨碍司法、银行欺诈、电信欺诈和违反制裁伊朗措施等;并正式向加拿大政府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此时的孟晚舟心中明白,真正的“爱国”考验已经来临,而且也希望加拿大能够拒绝美国政府引渡的请求。如果被引渡到美国之后,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选择坚守“爱国表白”的话,她将面临着最高30年刑事监禁的惩罚,其声誉和地位一落千丈;华为在海外的业务也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如果孟晚舟选择转为“污点证人”的话,除了华为公司遭受重创之外,她在海内外的家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均受到极大威胁,压力更大。

我相信孟晚舟会尝试坚守“爱国表白”。其实从美国的23项指控罪名来看,孟晚舟的罪名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这表明即使加拿大拒绝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也不会影响大局,美国人重点关注的是华为公司和法人的违法行为。当然,作为华为公主、公司接班人,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后,将起到锦上添花的功效。

一句话:孟晚舟,独守“爱国”迎考验;任正非,“狼性”文化害人不浅;华为公司,内外交困难过天;中国共产党政府,骑虎难下动作频频;我们,拭目以待欢度新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