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温馨旅行遇车祸 中国女留学生求助同胞惹热议(图)

发表:2019-02-03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一位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陈姓女中国留学生,去年圣诞节期间,国内的家人第一次来美国旅游,不料遇到严重车祸。因为她的家人来美时没有购买旅游医疗保险,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一家人陷入困境。有人在网上呼吁为其捐款,但同时也惹来网民热议,并指出事件有疑点。

中国留学生一家来美旅游遇车祸

据《侨报》2月2日报道称,去年圣诞节期间,27岁的陈姓女生带着笫一次来美国的父母、奶奶以及自己的男友,一行五人于12月26日一起驾车旅游时,在犹他州遭遇严重车祸,导致一死多伤。

据悉,事发当天下午6点15分左右,陈同学驾驶的一辆黑色尼桑Altima在犹他州庞古奇(Panguitch)附近的一条当地公路掉头时,被一辆尼桑越野车Pathfinder从后面撞上。她坐在后排座的72岁的奶奶不幸离世,而她的妈妈和爸爸现在仍在医院。报道中还附有一张出事时,陈姓女留学生所驾驶车辆右侧被严重撞毁的图片。

经过1个月的治疗,目前她爸爸的情况已经较为稳定,但左侧身体瘫痪,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而她的母亲因为术后反复感染以及新发现下颌骨骨折等问题,已经先后进行了5次手术,目前仍不稳定,还在ICU观察。

报道还称,更糟糕的是,她的亲友来美国的时候都没有购买旅行医疗保险。报道还称,陈同学来自山西,家境清寒,而且她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可以想象,这个家庭如今陷入了何等的境地。

车祸现场示意图
车祸现场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另据英文媒体The Richfield Reaper 报道,车祸中另一辆车辆同是华人家庭,车上共3人,司机为34岁的陈蓝(音译),另一名是38岁的Yang Yurong以及一名3岁的小孩。报道中没有提及车上的人是否有受伤,只是说车头有损坏。

网上发起捐款惹热议

事发后,有人在网上gofundme网站发起为陈姓女生一家捐款,筹款目标为8.5万美元,求捐款书内容大意如下:

中国留学生车祸后呼吁捐款的网页截图
呼吁捐款的网页截图

亲爱的朋友们, 

陈女士目前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生。由于圣诞节期间发生的严重车祸,她和她的家人正面临灾难性的局面……这场悲剧发生在12/26/2018,当时她正在驾驶,并在犹他州庞古奇附近的一条当地公路掉头时,一辆汽车从后面猛烈撞击他们。她的奶奶经医院全力抢救依然离世了。她的妈妈和爸爸现在正在医院与死神斗争,即使经过多次外科手术,他们仍然处于危急状态:并且在整个身体周围有多处骨折。医生说他们必须经历多次后续非常复杂的手术……

陈女士家境清寒,是这个家庭的独生子女……她努力学习工作,来到美国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样她就可以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她从未想到过这种人生的逆转。陈的家人来自山西,没有美国健康保险。由于她在UT-Austin的第二年学习,她的经济援助很少。

作为华人社区的成员,我们相信在这些困难时期帮助她获得经济援助并帮助家人是我们华人社区的责任。如果你能帮助她做事,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以下方面:

1.她奶奶葬礼的费用;

2.她的母亲和父亲的康复费用;

3.每月暂时的生活费用,因为她将无法从她的学校获得至少6个月到1年的任何资金;

我们也请求你们所有人为他们的快速恢复祈祷。

网民热议:

报道出来后,惹来网民热议:

@一一二二:“好可怜,同情。”

@媚眼凤姐:“家庭清贫?天方夜谭!看车的轮框,至少是中档车。家庭清贫,她在美国奢侈,叫人如何相信?一来就一大家子。有的是钱。”

@tiarajiang:“这家老人都因车祸去世了,想必孙女已经很自责难过了,大家能捐就捐,不想捐也别说风凉话给人伤口撒盐,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因为疏忽犯错。”

@轻松轻松:“这是典型的危险陷阱,司机对美国驾驶不是太熟,国内家人同车时兴奋说话分心,家人坐在车内看到什么想起什么都会随时提问,家境贫寒的农村来的更是有更多的问题,即使对老司机也是个考验,小留带来美家人自驾游或即使是市内短途行驶,都得十二分小心。这种车祸的概率远高于平时的驾驶,最后提前跟家人说好开车时严禁跟她说话为好。”

@MJ0324:“兲朝和米帝的区别:兲朝先交钱,后看病;米帝先看病。”

@天随人意:“没事的。就是没钱交,医院不能不救。不像天朝医院要先缴费才能上手术台。作为纳税人,我也就间接捐助了。”

@加国红枫:“费用肯定大,可向中领馆求助。”

另外,在评论中,很多网民都对这次车祸发生的原因做了推测,多数网民认为想不明白,因为从车祸现场照片推测,应该是陈姓学生违规掉头导致车祸发生,而侨报的报道称“陈同学驾驶的一辆黑色尼桑Altima在犹他州庞古奇(Panguitch)附近的一条当地公路掉头时,被一辆尼桑越野车Pathfinder从后面撞上。”

对于很多网民推测车祸原因,网民“LRJDM”表示:“U turn被后面的车撞上车的右侧有什么不对嘛?怎么这么多人想不明白?”

网民“蓝靛厂”跟帖回复道:“不是想不明白,是文章(侨报的报道)交代的暧昧,文章说是被人从后边撞得,显得是对方的过错。事实上是违章掉头被人迎面撞的,是她自己违章的过错。当然违章被撞也很可怜很倒霉,也可以帮助。但是她那个GOFUNDME里边的被捐助人的名字打和车祸人不一致。需要确认更改以后再捐款。”

@lovNordstrom即表示:“连被捐款人的名字都写不对。这么低级的诈骗。这个链接里边连小陈的名字都打错了。车祸信息里小陈叫Xiaoyi Chen,在gofundme链接里边名字写成Ms.Chen Youyi。而且声称是陈女士,而小陈并没有结婚,车祸她男朋友在场。”

至记者发稿为止,gofundme目前已经筹得19184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