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郭伯雄等军虎的军检院换一把手引猜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2-0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理郭伯雄等军虎的军检院换一把手引猜测
中纪委委员蒋洪军就任曾处理郭伯雄和徐才厚等军虎的中共军检院检察长,引起猜测。(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方近期人事调整中,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军事检察院(简称军检院)副检察长蒋洪军少将,于1月30日升任军检院检察长。中共军检院曾负责处理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军中大老虎案件,这次更换一把手引人关注。

中共人大网消息称,1月30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军方高层人事任命。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洪军少将,升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陆媒《财新网》提到,这也意味着,张道发少将不再担任军事检察院代检察长。

资料显示,蒋洪军曾长期任职军队检察系统,2004年任驻港部队军事检察院检察长;2011年任军事检察院刑事检察厅厅长;2013年已任军事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2015年已任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当年还获任二级大检察官。

2016年9月召开的中共全军政法工作会议的视频画面显示,时任中共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的蒋洪军已由大校,晋升为少将。

中共军事检察院是中共在部队中设立的专门法律监督机关,是检察机关的组成部分,属于专门检察院。其管辖范围包括:部队营区内发生的刑事案件;军内人员犯罪的案件;退役军人涉嫌军人违反职责罪的案件。

据官媒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军队的一些大案要案的审理均与军事检察院有关。这当中就包括先后落马的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王建平等人。

2014年3月31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同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病亡后,由军事检察院决定不起诉,并对受贿犯罪所得进行处理。

2016年4月5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6年12月29日,中共国防部证实,中共军委原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值得注意的是,蒋洪军还有一个身份是本届中纪委委员。由于习上台后有“军队反腐,人事先行”的几次惯例,这次军事检察院换新一把手的消息,或许还不能只以一般人事异动视之。侦办了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高层的军事检察院换了一把手,难免让人揣测军队将会有“老虎”要落马。

近期中共军中不断传出有包括多名上将在内的将领落马消息。如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原总参二部(情报部)部长杨晖,被指深度卷入徐才厚案;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被指涉张阳案。

此外传出“出事”的还有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

据《看中国》此前盘点,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