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呼吁立即释放王全璋(组图)

发表:2019-01-3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 维权律师 中国政府
王全璋案开庭,法庭外戒备森严。(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在2015年7月被捕,在3年半羁押期间传出遭受电击等酷刑。他的妻子李文足不断奔走并与当局对抗,希望能够知道自己丈夫的下落和状况。王全璋被判处4年半有期徒刑后,美国国务院随后呼吁中共政府应立即释放王全璋。

据《德国之声》报道,日前,天津二中院公开宣判,认定王全璋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

他的妻子透过推特表示,“王全璋是无罪的”,并强调“公检法对王全璋等人实施惨无人道的酷刑,并威胁遭受酷刑的人不许揭露酷刑,是灭绝人性的。”

美国国务院呼吁立即释放王全璋
李文足透过推特表示王全璋无罪(图片来源:李文足推特)

美国国务院于1月30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府立即释放王全璋。声明写道,“我们对王全璋遭受长达3年半的审前羁押、与外界隔绝、被剥夺律师选择权,以及中国律师遭受当局报复等深感忧虑。我们呼吁立即释放王全璋,允许他与家人团聚。”声明同时表示对中国法治、人权及基本自由的不断恶化感到担忧,並表示将继续敦促北京當局履行国际人权承诺、尊重法治。

王全璋在被捕前代理过许多敏感人权案件,包括法轮功、土地维权等案。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后,王全璋「被消失」了1298日,直到2018年7月13日,才传出有关王全璋的确实消息。当时,李文足发布消息称,律师刘卫国成功与王全璋见面,但王全璋见到刘卫国时,呈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很多话只敢用口型表达,她怀疑王全璋遭到酷刑折磨。而后,王全璋和家人聘请的律师也都遭到当局打压。

宣判前事件发展

据多家媒体报道,“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2018年12月28日早上同律师李和平、谢燕益的妻子王峭岭、原姗姗等支持者一道前往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递交《督促函》,促请最高法履行监督职责,纠正对王全璋案的处理严重超出规定办案期限等问题。李文足批评说,丈夫日前的审讯只是“走过场”,她作为妻子不能到庭旁听,因此希望递交《督促函》。

但是,李文足一行人未能走进最高法大门,就在最高法信访室附近的一个巴士站,被大批保安和便衣包围并遭到冲撞,三位709律师的妻子一度被冲散。现场还出现一批自称“上访者”的民众。他们高举“申诉书”,阻挡记者镜头,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场面一片混乱。

709妻子们事后在网上发文,讲述被围攻情况,“一名揪住李文足外套的特勤称,今天有600名警察和防守人员到场。”

残忍的闹剧

12月26日,已被关押三年半的王全璋首次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受审。當局派出20多名警力封锁法院,并阻挡王全璋亲友前往听审。家住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也被禁止前往天津。由于案件是非公开审理,记者们无法靠近大楼。一名在法院外高喊“王全璋是一个好人”、“我支持王全璋”的抗议者被警察强行带走。数名西方外交官也不被允许进入法院。

大赦国际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中国研究员卢利安批评对王全璋的审判是一场残忍的闹剧。他说,“这是一场虚假的审判,王全璋仅因和平地捍卫人权就受到迫害。”他还对王全璋“极有可能遭受酷刑和虐待”表示担忧。

德国政府关切

德国联邦政府人权政策专员巴尔贝尔・科夫勒(Baerbel Kofler)上周四发表声明,批评中共。他在声明中说,“我对王全璋在关押期间无法和自己选择的律师接触以及庭审不公开表示严重关切。”

科夫勒呼吁中共政府允许王全璋的家人、记者和外交机构代表以及公众作为观察员旁听审讯。她表示,遗憾的是,公众不仅不能旁听对王全璋的庭审,也不能旁听类似的案子。她补充说,自王全璋被抓后,德国政府一直敦促當局释放他。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5月访华期间曾会见过李文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