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断交 中媒:解决台湾前拿F-16的契机

发表:2019-01-29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总统闹双胞之后,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中媒指出,也许这是最后一个可以获得F-16的机会。图为委内瑞拉的F-16。
委内瑞拉总统闹双胞之后,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中媒指出,也许这是最后一个可以获得F-16的机会。图为委内瑞拉的F-16。(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委内瑞拉总统闹双胞之后,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要跟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是临时总统的美国川普政府断交。中国与俄罗斯则选择继续支持马杜罗。中国军事网站1月27日撰文指出,在中国解决台湾问题以前,也许是最后一个可以获得F-16的机会了。据《Apple》报导:

新浪军事网27日有一篇专栏文章指出,虽然中国外交部对委内瑞拉总统闹双胞一事表达不干预他国的内政,但是“委内瑞拉军队手中有一样我们渴求已久的东西,在美委断交后,其操作可行性大幅上升…如果马杜罗(台译:马度洛)能够稳定局势,能不能cos一下当年埃及和苏联翻脸之后,把米格-21MF和米格-23MS倒手给我们的故事?”

文章还写说,“一个拥有可飞行的美制三代机机队、且与我国长期关系良好的国家,却与美国突然断交,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历史机遇。在台湾问题解决之前,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接近获得F-16的机会了”。

文中指出,在智利空军2006年获得了F-16C/D Block 50之前,南美唯一拥有三代机的国家是委内瑞拉。而这些F-16之后陆续进行了一连串小升级,比如加装“莱特宁”导航/瞄准吊舱,能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并且将发动机从F100-PW-200升级至F-16C/D使用的F100-PW-220E。

因为委国前总统查维兹(Hugo Chávez)执政的期间跟美国关系交恶,当时美方拒绝替委国的F-16战机升级,当时查维兹就放话要把F-16送给古巴跟中国。果真此话一出,美国立刻按照合约将升级备件提供给委国。

文中还提到,虽然美军和其盟友已开始更换到F-35系列,但F-16还是中国周边国家跟地区的主力机型,所以仍有充实假想敌部队的丰富价值。另外,西方国家早就对苏-27跟米格-29进行深入研究,但是中俄却始终无法弄到可飞行的美制三代机。

然而,俄罗斯比中国更想从委内瑞拉手上夺得F-16战机,且可以用来交换的战机数量也比中国多。所以相较之下,中国可能必须从其它的交换条件下手,才能拥有优势。

曾呛F-16“靶子” 仍垂涎三尺

此外,台湾媒体去年底亦报导,台湾当局决定向美方采购72架F-16V Block 70战机,而在目前美国通过“亚洲在保证法案(ARIA)”等支持对台军售法案的情况下,台湾的采购案很可能会得到通过。当时陆媒曾广泛报导,并称F-16对大陆的歼20战机而言,只是“靶子”。不过如今却将美委断交形容为“最后接近F-16”的机会,颇耐人寻味。

事实上,F-16战斗机虽然已经问世30多年,但仍然是相当优秀的机种。这款战机是根据美国空军总结越战期间的经验与教训发展而成,拥有优秀的机体设计、高达2倍音速、能达到9G爬升力量、装备的APG-66V2或是APG-68雷达能够导引AIM-120先进中程飞弹等,多国军事专家均估计,直到2040年代,F-16仍然可以担任作战重任,因此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和俄罗斯垂涎的目标。

世界最差10国空军实力 中国上榜

根据《商业内幕》报导,尽管中国在发展空军,但目前还不具备全球影响力。中国的空军拥有较少的预警机及空中加油机等,其大部分空中舰队,皆模仿或剽窃其它国家的先进战斗系统技术。除了于南中国海恐吓邻国之外,没有派上其它用场。(详报导:全世界最差10国空军实力 中国空军竟上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