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红糖水 有意想不到5大好处(组图)

发表:2019-01-1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喝红糖水,有意想不到的缓解疲劳、健脾暖胃等好处
男人喝红糖水,有意想不到的5大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红糖水,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女性朋友的专属食物,甚至有人会认为那是女人痛经时才需要喝的,与男人没有什么关系。你可能不知道,男人喝红糖水,有意想不到的缓解疲劳健脾暖胃等5大好处。

1、温补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驱寒暖胃。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男人体质虚寒、气血不足或劳累疲惫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来调养身体。

2、缓解疲劳

红糖具有益气补血,活血化瘀,缓解疲劳等作用。
红糖具有益气补血,活血化瘀,缓解疲劳等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红糖含铁丰富,而铁是人体合成能量重要的物质。男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缓解疲劳,恢复体力。

3、抗衰老

除了富含铁元素之外,红糖中的硒元素含量也是最高的。硒可谓是抗氧化的“排头兵”,能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4、抗氧化

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另外,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5、益气养血

红糖甘温,含有麦芽糖、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铁等营养物质,有助于益气养血。

3个红糖养生食谱

1、红枣杞子木耳汤

黑木耳30克、杞子15克、红枣5个,红糖5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可有效祛除黑眼圈。

2、红枣菊花粥

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3、生姜红糖水

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能治疗风寒感冒,可活血化瘀。对于女人,还可以有效缓解寒瘀血瘀型的痛经。

喝红糖水的最佳时间

1、由于红糖中有过多的糖分,建议不要晚上睡觉前喝,晚上睡觉喝多了,睡着了,身体内糖分就会累积,容易得糖尿病。

2、可以选择在中午饭前喝一杯,持续喝一个星期就很有效果的。个别疼痛症状严重的,可以在晚餐前喝一杯,但是不要在睡觉前喝。

3、早晨起床的时候也不要喝,因为经过晚上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需要的是排除毒素,是需要白开水的,而不是红糖水。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