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出任企业董事长 和李嘉诚有关(图)

发表:2019-01-0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前总理英拉出任企业董事长和李嘉诚有关
泰国前总理英拉已成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1月8日,泰国前总理英拉目前已成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

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于2018年12月12日出现变更,由之前的林达奇变为Yingluck Shinawatra。而Yingluck Shinawatra正是泰国前总理英拉的英文名。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现任董事长也为英拉。

英拉曾出任泰国总理,同时也是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工商信息显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两个股东,分别是(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和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占股70%,是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实际控制人。

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官网的公司简介称: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位于广东省汕头经济特区珠池港,地处香港东北一百八十七海里。

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和记港口)成员。和记港口是长江和记实业之港口及相关服务部门,全球领先的港口投资、发展及经营商。

(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是长江和记的旗下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李嘉诚家族,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由招商局集团和汕头市国资委共同出资成立。

汕头港现有7个港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运营的珠池港区是汕头港的重要港口之一,也是汕头港深水泊位最多、规模最大的港区。根据《汕头港总体规划(2012-2030年),珠池港区以近洋集装箱、粮食和建材运输为主。

李嘉诚疑似将码头出售给英拉家族

虽然目前工商信息显示(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仍是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的第一大股东,但2018年10月,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曾公告称,和记港口有意出售其持有的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70%股权,且和记港口信托放弃了优先认购权。

有报道称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70%股权被出售给英拉家族旗下的投资基金。

目前在和记港口网站中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的相关信息已经被移除。和记港口网站显示,其在中国内地运营的港口只有5个,分别是惠州港业、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上海明东集装箱码头,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和厦门国际货柜集装箱码头。

工商信息显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成立时,(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出资6160万美元,20年过去了,其估值应该会有较大的增长。

上市港口公司中,广西北部湾港市值120亿,珠海港市值55亿,宁波港市值近500亿,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背后又有李嘉诚支持,令人好奇英拉家族买下70%的股份耗资多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